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中超开幕前一天搞定冠名商 倍耐力继续冠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08:54  新闻晨报

  中超冠名商倍耐力的降价通牒,终于在中超联赛开战前一天,经过中国足协与倍耐力双方的协商而化解。昨晚,中国足协传出消息,2010赛季中超联赛,仍叫“倍耐力”。

  由于反赌扫黑后,中国足坛的大震荡,2009赛季中超冠名商意大利倍耐力集团萌发了“退出”的想法,并于今年1月初向中国足协发出了“想退出”的电话通告。随后虽然新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倍耐力发出“通牒”后不到三天的时间就“救火”成功,韦迪表示:“一切都已经谈妥,倍耐力将继续冠名中超”。

  然而就在3月24日,也就是中超还有3天就将开始的时候,倍耐力突然提出了“降低冠名费”的要求,否则“就将终止合同”(去年倍耐力和中超公司签订冠名合同的时候,因为急于签订合同,有对倍耐力终止合同有利的条款),这也打了中国足协一个措手不及。

  倍耐力“落井下石”,遭到了众多中超俱乐部的谴责,一俱乐部老总说:“这么短的时间,提出扣款和退出,简直就是趁火打劫。”一中超赞助商更说:“如果真的有这个条约,这个时候使用也是很不道德的,这与一家国际品牌形象不相符合”。中国足球的态度也很强硬,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透露,当初将冠名权出售给倍耐力,价格已很低廉,在这种情况下更不会接受倍耐力降价的要求。

  昨天,中国足协、中超公司和倍耐力集团,就是否继续冠名,展开了最后一轮“较量”,最终的决定权在倍耐力意大利总部。昨天傍晚,中国足协终于得到消息,倍耐力集团表示继续冠名中超联赛。

  □晨报记者 甘 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