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德检验平民申花:老布够不够神奇 新人担不担大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6:1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送走了国脚级本土球员,没买来大牌外援,这支几乎是征战职业联赛以来最最“平民”的申花队却一样喊出了夺冠的豪言壮语。名帅布拉泽维奇真的有点石成金的法术吗?这一切的谜团即将在本周六中超首轮,申花客战长沙金德的比赛后有所端倪。实力平平的对手正是检验申花本赛季成色最好的试金石。

  悬念一:老布够不够神奇

  布拉泽维奇的能力毋庸置疑,当年率领克罗地亚杀进法国世界杯四强,去年刚刚带着波黑队跻身了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附加赛。不过翻看这位世界名帅的履历,不难发现,他所有的辉煌战绩全部来自执教国家队的时候,而且手下拥有的都是相当成熟的球员。

  但来申花,对于75岁高龄的老布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国家队成绩出色,俱乐部战绩糟糕的例子不胜枚举,成功把中国队送进韩日世界杯的神奇教练米卢就是最典型的一个。如何在漫长的赛季中始终让球员处于良好的状态中,如何在与球员朝夕相对中处理好各方面关系,这在世界足坛都是一个难题,更何况老布是带着欧陆的思维来中国执教。

  另外,“平民申花”以年轻球员为主,虽然都极具潜力,但绝对需要时间和耐心来调教,一旦俱乐部对于成绩急功近利,那么老布能否顶得住压力呢?其实以申花如今的人员配置,最合适的教练是德国名帅马加特。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布拉泽维奇强推自己最擅长的352阵型,似乎也和国际足球如今普遍流行的四后卫打法格格不入,更何况以申花目前的中后场以及边路实力,不禁让人对申花的后防提心吊胆。

  悬念二:新人担不担大任

  抛弃大牌,引进多名年轻小将。申花看重的是他们的潜力,这本无可厚非。但新赛季一上来就让冯仁亮、宋博轩这样没有中超甚至中甲经验的 “菜鸟”进入首发,而且还是担任352阵型中最关键的左右边前卫角色,这就有些拔苗助长之嫌了。

  相信布拉泽维奇的眼光,这两人应该是可塑之才。但似乎这也是老布的无奈之举,在多名本土国脚离队之后,能用的球员也就这么几个了。因此新人们不得不提前接班,通过比赛来促进成长,甚至可能是通过失败来取得进步。

  由于两大新人进入主力阵容,所以冯仁亮、宋博轩两人能否堪此大任将直接决定申花本赛季的战绩和走势。好在首战长沙金德的实力不强,如果能够通过胜利来增强自信,那么无论对于他们本人,还是申花全队都将有着积极的意义。

  可要是一旦首演就砸了,那再重塑自信的时间就有得等了。不管怎样,“平民申花”新赛季注定要“小鬼当家”。

  悬念三:外援能不能管用

  “最佳射手肯定在申花,我想应该是我们球队的恩朗。”不是不相信布拉泽维奇的眼光,但至少从热身赛以来的表现来看,申花的喀麦隆前锋似乎怎么看也没有拿金靴的命相。

  “联赛靠外援”,这句十几年前的话如今依旧是真理。申花今年的外援也的确是亮点不多。就拿被老布看好的恩朗来说,“小魔兽”这个莫名其妙的绰号,除了他的一脸凶相之外,怎么也无法让人把他和切尔西的德罗巴联系在一起。身高是有了,但身体呢?单薄的他对抗上即使面对中国球员也不会有什么明显优势。

  恩朗的锋线搭档,哥伦比亚的里亚斯科斯有一定实力,但要是拿以往的申花外援像里卡德、拉米雷斯等来比较的话也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

  唯一值得期待的倒是后卫阿德拉尔多,当年效力联城的他的确可以独挡一面,只不过时间飞逝,不知道如今水平退步了多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