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揭幕战主力阵容提前曝光 老布:金德队值得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5: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之所以提前“泄密”,老布自然有自己的考虑。从参加金山杯热身赛开始,到后来跟陕西和中邦等球队热身,申花队的主力阵容就已经确定下来。在资讯发达的今天,想让对手无从了解自己的情况,基本上没有可能。更何况,在老布看来,阵型以及首发阵容,对于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并不是最关键的。“全世界都知道巴西队的打法,对他们球员的特点也了如指掌,但巴西队一样可以赢得比赛。原因很简单,因为巴西队自身做得足够好。”

  此外,老布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对主力球员们的信任,而他的这番苦心,在昨天便收到了成效。下午的训练结束后,主力队员自发地留在场上,讨论对金德队比赛时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在俱乐部高层看来,队员的这种做法,除了体现出一种责任心外,也充分表达了他们对胜利的渴望。

  不过,让不少申花队员感到尴尬的是,尽管在中国足坛,长沙金德一直算不上是一支强队,但是在长沙,申花却始终一胜难求。

  “我个人的感觉是,金德这支球队实力不是很强,但却有着自己的特点。”谈到申花明天晚上的对手,队长于涛坦言,绝对不能轻敌:“尤其是在比赛中,绝对不能着急。以往总是因为我们自己在场上发急,想一口吃下对手,结果却被人家打了反击。”

  于涛想到的,布拉泽维奇自然也早就想到了。“我看过长沙金德队的比赛录像,他们的表现值得尊敬。”虽然早早地公布了自己的主力阵容,但这并不表示老布会轻视金德这个对手:“再加上我们是客场作战,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必须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包括身体上的和精神上的。”

  在老布看来,眼下影响申花队战斗力的,还是自身状态的调整:“本来孙祥在(打金德队)计划之内的,如果他在状态的话,应该说作用还是很大的。”昨天下午,孙祥并没有参加下午的训练,而为了填补孙祥留下的空缺,老布起用了防守能力更强的陈永强担任主力后腰。“包括前段时间的热身赛中,我们的进球数不多,这些都是问题。不过,随着队员之间配合的逐渐熟练,情况肯定会慢慢好起来的。”

  尽管面临着诸多困难,但是对于申花队今年联赛的首场比赛,老布依然信心十足:“毫无疑问,这场比赛我的目标就是拿到三分。而且,我可以告诉你,每一场比赛,这都是我唯一的目标!”

  >>>申花首发(352)

  王大雷/戴琳、阿德拉尔多、陈雷/于涛、陈永强、冯仁亮、宋博轩、陈涛/恩朗、里亚斯科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