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4比0才是真实差距 中国足球超越韩国路很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3:05  体坛周报

  亚冠第三比赛日,城南一和、水原三星、全北现代和浦项制铁全线出击,在与中超四强的PK中全胜而归,一雪韩国队东亚四强赛0比3败给中国队之耻辱。这,当然是韩国人所乐见的。

  但是,如此将中韩两支国家队之间的较量与亚冠中韩PK联系到一起,我认为有失公平。因为,亚冠和国家队比赛没有太多可比性。2月,在日本,中国队完胜韩国,必须承认你们的实力上升很快,但一场胜利并不能说明全部,更不能说明中国足球已经真正超越了韩国。至于亚冠,则只能代表两国联赛的水平,并非两国足球整体实力的写照。

  据我所知,0比4已经引起了不小争论。在我看来,这可以说是巧合,也可以说必然,是两国俱乐部水平的真实差距。

  东亚四强赛上,韩国国家队败给了中国队,许多韩国球迷都非常难过。不过,那场比赛,韩国队以练兵为主,主力选手几乎一半以上都不在阵容之中,尤其是留洋球员甚至全部未能归队。于是,这样一支韩国国家队,并不能算是一支真正的韩国队,相反,当时中国队却是“全副武装”。所以,0比3未必就能体现韩国队的真正实力,如果用这场比赛来评价两支球队,显然不太合适。

  不过,值得肯定的是,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取得胜利,而且还是大胜,打破了中韩足球间一直被热议的“恐韩症”。也许,一些韩国球迷对此多少会有些失落,但我却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中韩两国本来就没必要被那三个字束缚——中国无需再背着“恐韩”的负担,而承受必须战胜韩国的压力;韩国队也不用因为这虚伪的“骄傲”,而不敢输给中国。比赛本来就有赢有输,再强的球队都有输球的可能。我不想说,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战胜韩国只是昙花一现,但我想强调,一场比赛,能说明的问题相当有限。

  不可否认,这场3比0让中韩两国足球界有了新的期待——亚冠第三比赛日,中韩两国俱乐部将进行一次全面较量,结果会怎样?但我认为,俱乐部与国家队的比赛完全不同。亚冠各支球队并不像国家队那样正处于“调整和练兵”阶段,相反,他们在这项代表亚洲俱乐部最高荣誉的比赛中都会竭尽全力,目标只有一个——胜利。所以,此时中韩的较量,也许更能说明问题。我指的是俱乐部层面。

  从比赛本身看,韩国俱乐部进攻更为犀利,比赛中的“运行速度”更快,节奏更好。相比之下,中超俱乐部在这四场比赛中,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不具备优势和看点。所以,我认为,韩国俱乐部队整体实力略强于中超球队,至少这一轮,会让人们得出这种结论。

  最后,作为亲眼观看了东亚四强赛的足球记者,我承认并肯定,中国国家队无论在战术配合还是在技术能力上都得到了空前提高,所以,中国队的成长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如果韩国国家队阵容整齐,比赛结果绝对会发生变化!我想,如果从客观角度评价,无论韩国国家队还是韩国俱乐部,整体水平都略胜中国一筹。中国足球若想超越韩国,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辛健锡 韩国《体育刊》著名记者、评论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