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能新赛季发布会内外援齐亮相 目标保六争四没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1:57  半岛都市报

  本周末,新赛季中超联赛就将重燃战火,中能征战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于3月25日下午在岸琴御公馆召开。新内援,新外援,新主帅 ,这支全新的中能在新赛季寄托了青岛足球的希望,“保六争四”的目标也在会上再次被提及,周末与天津一战,中能就将拉开新赛季的大幕。

  一道风景线 内外援集体亮相

  发布会一开始,中能主帅郭侃峰介绍了队伍近期的备战情况。本赛季,中能内外援的引进工作展开得非常早,最终确定的几名内外援相当有实力,这是俱乐部对于新赛季充满信心的关键。

  率先亮相的是六名内援,包括此前在鲁能足校踢球的张丰羽、栗鹏,来自于海利丰俱乐部的李林峰、沙一博以及此前效力于大连队的宋龙和效力于上海中邦的宋博。对于中能来说,这几名年轻的队员代表着俱乐部的未来,他们之中,在本赛季能够踢上主力或是进入大名单的并不多,俱乐部也是看中了他们的潜力才将他们招致麾下。

  随后登场亮相的四名外援才是此次发布会推出的关键人物,在介绍四人时,主帅郭侃峰脸上也是透出了微笑。罗迪奇、尤克奇、米苏拉、李颂民,念到每一个人的名字前,郭侃峰不忘将四人的辉煌履历一并介绍出来。

  一个紧箍咒 保六争四没商量

  在发布会上,中能俱乐部也明确提出了新赛季的目标:保六争四。熟悉中能队的球迷应该记得,上赛季初,中能俱乐部就曾提出过同样的目标,但最终并没有实现。对于缘何将“旧事”重提,总经理于涛给出的答案是:“俱乐部投入加大了,外援实力增强了,目标当然也不能太低了。”

  赛季前,俱乐部与球员签订本赛季合同时,已经明确将目标定为“保八争六”。“这个目标也已经写进了每个人的合同,与每个人的收入息息相关。”于涛表示。中能之所以将“保八争六”调整为“保六争四”,原因还是投入的增大,特别是外援方面,于涛说:“本赛季俱乐部签约外援的投入比起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并且最终超出了俱乐部的预算。董事会也提出,在这样的情况下,目标是否应该随着投入的加大而做出改变。最终,我们也综合了各方面因素将赛季目标锁定在了保六争四。”

  一剂强心针 捍卫足球城荣誉

  发布会上,中能董事长乔伟光格外引人瞩目,毕竟这个赛季,在海利丰已退出足坛的情况下,中能寄托着这个足球城的唯一希望。“我们中能一定会扛起青岛足球的大旗,保留青岛足球的血脉,捍卫青岛足球城的荣誉。”乔伟光说。

  在乔伟光看来,青岛足球已经到了历史最低谷,“现在是青岛足球的困难时期,我们有责任去争取最好的成绩,捍卫青岛足球的荣誉。”为此,这个赛季,中能加大了引援投入,并再次提出了“保六争四”的目标,希望球队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来给青岛足球打上一剂强心针。

  这个赛季,乔伟光对球队寄予了厚望,“我们的实力并不比其他球队差,这个赛季,我们的机会不错,就看球队能不能把握住了。”

  球迷见面会上外援大秀中文

  3月25日晚,华臣影城挂上了“为足球城而战”的横幅,许多穿着中能队服的球迷来到了这里——当晚,来自海啸等球迷组织的100多名岛城球迷前来参加中能球星见面会,与天津的大战前,中能的主力队员刘健、姜宁等享受了一把难得的轻松。

  除了刘健 、姜宁、郑龙等本土知名球员外,中能主教练郭侃峰也带着四名外援来到了现场,与球迷进行互动。郭侃峰在台上向球迷逐个介绍了四名外援的履历,当说到罗迪奇曾效力英超的朴茨茅斯时,球迷自发热烈鼓掌,大声叫起好来。罗迪奇说:“希望我们能拿到每一场比赛的胜利。”而他的斯洛文尼亚老乡米苏拉则显得有些酷,只留下了一句话:“大家场上见吧。”韩国外援李颂民很聪明,由于他的英语不好,又没有韩语翻译,他干脆直接用了一句中文向球迷致意:“你好!”引来了球迷的一阵大呼小叫。

  或许是李颂民的中文引发了主持人的兴趣,在互动环节中,她设计了一个小游戏,让球迷来教中能外援几句中文,尤克奇和罗迪奇要进行比赛。结果,罗迪奇学了半天,说了一句“青岛,英雄!”被主持人认为有青普口音。而尤克奇则更有天赋,他只学了几分钟,就表示自己学会了,他先说了一句“青岛,必胜!”然后又补充了一句“加油!”

  在见面会上,主持人还揭晓了一个谜底:中能新赛季的队长是刘健。巧合的是,刘健随后现场抽出电影票,当奖品送给球迷时,他抽到了一位身穿自己17号球衣的球迷,两人穿着17号球衣站在一起,有球迷戏称:“这不是TWINS吗?”而孙江山抽到的一位球迷则长相、神态都有些像郑龙,“龙龙,看,爆像你。”孙江山打趣道。轮到郑龙抽号时,他抽到了一位女球迷,女球迷上台跟他进行了拥抱,害羞的郑龙脸红了起来。本版文/本报记者 崔恒亮 杜金城 图/本报记者 袁蒙  郭婷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