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工体严打激光笔现象 情节严重者或被刑拘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3: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就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的赛风赛纪问题,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足协和北京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球场上出现的干扰裁判和对方球员的激光束成为众人焦点,三方面均表示要对此进行严打。

  北京市足协秘书长杨俊生表示,北京赛区这么多年都没被评为优秀赛区,所以今年一定要争取这个荣誉,“赛场上出现的激光束问题非常值得关注,这种激光束是害群之马,它干扰了4万人正常看球,严重扰乱了比赛秩序,所以今后一定要加大处罚力度。”

  杨俊生所说的激光束是球迷在比赛现场,用某种工具晃对方球员和裁判员的眼睛,起到干扰作用,这在上赛季的中超和中甲联赛中都曾出现过。国安上个主场的亚冠联赛中有球迷用激光棒晃了裁判眼睛,结果主裁判立即中止了比赛。

  在今年的中超和中甲联赛中,北京市公安局也将加大安保力度。谈到激光束问题时,赛场安保负责人关警官说:“球迷入场时我们会加大检查力度,一旦发现球迷携带可以打出激光束的工具,那么将立刻扣下。对于在现场打激光束的球迷,情节较轻的会给予警告,一旦情节严重,那么将会受到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处罚。”

  另悉,由于工人体育场要进行开幕式彩排,国安昨天下午返回丰台体育中心进行赛前训练。尽管杨智在亚冠中拿到红牌,但在揭幕战中还会首发出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