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个面子 要个台阶--杜威转会肥皂剧终画上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0:0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华)绿城和申花这对中国足坛的欢喜冤家,罕见地联手踢了一场“表演赛”——上半场,绿城前天道歉,杜威穿申花服装回康桥;下半场,申花昨天爽快地签字盖章,完成杜威加盟绿城的转会流程。

  杜威转会的闹剧,某种程度是中国足协一手制造。原本申花和绿城早早签署转会协议,杜威去杭州踢球。绿城一名俱乐部官员透露,“当时就绿城一家要杜威,申花赶紧出手。500万元转会费是中国足协规定的最高价,申花提出转会费的25万元税也由绿城出,我们也一口答应。 ”

  然而还是出了变数。一方面,中国足协政策反复无常,原本降入中甲的绿城,被告知新赛季仍踢中超联赛。而在和申花签署杜威转会协议时,绿城当时的身份是中甲球队。悄然间,申花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另一方面,由于认定申花拖欠98万和50万元薪水,杜威和郜林忽然上告到中国足协,要求获得自由身。为了确保杜威和郜林安心代表国足比赛,中国足协连续三次推迟了国脚的转会期限。结果,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半路杀出,强行要买杜威和郜林。恒大为杜威开出了800万元转会费,感觉自己少赚了300万元的申花,自然又有了想法。

  正因如此,原本顺风顺水的杜威转会,上演了“两家俱乐部互斥对方涂改合同”、“吴金贵拨打110寻找杜威”、“杜威表态宁愿退役也不回申花”、“申花认定绿城违规要上诉国际足联”等诸多环节。最终,闹出“合同门”的两家俱乐部要求中国足协进行仲裁。

  解铃还须系铃人。深知自己也有责任的中国足协,只能当“和事佬”。在了解到朱骏的要求后,足协希望绿城能向申花道歉,同时让杜威回到申花,毕竟杜威还没注册,按理也还算申花的一员。

  绿城方面确实也有理亏的地方。绿城虽然和申花以及杜威签署了转会和工作合同,但按照中国足协的章程,只要申花并未交出杜威的参赛证和转会证明,转会就没有最终完成。因此,绿城提前让杜威在杭州媒体和球迷面前公开亮相的做法,也值得商榷。

  为了能让杜威在联赛开始前顺利注册,绿城同意了足协的建议。前天绿城摆低姿态,向申花公开道歉,杜威也回到申花做了一次“秀”。昨天下午,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在杜威的转会证明上签名并盖上公章,这份材料在第一时间传真到浙江足协和中国足协,中国足协注册办对此进行确认,这也标志着杜威转会的手续正式完成,他将在周六第一次披上绿城战袍代表新东家比赛。至此,杜威转会的肥皂剧终于画上了句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