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倒春寒“韩”风刺骨 神秘伊万让人看不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7:53  齐鲁晚报

  亚冠倒春寒“韩”风刺骨神秘伊万让人看不懂

  已经接近四月,但是春意并不明显。浦项的夜风很冷,寒意深重。在伊万高调入主鲁能泰山以来,亚冠三场正式比赛,仅仅攻进了一粒进球,遭遇两连败之后,山东队逐渐失去了出线的主动权。或许,遭遇两连败的原因,远不止是运气不佳错失点球那么简单。频繁更换的阵形,让人看不太懂的用人……伊万的高明之处,究竟体现在哪里?伊万,你神秘的微笑让我们看不懂。

  阵形,越变越诡异

  伊万又变阵了,他居然将安塔尔安排在首发左前卫的位置上,结果泰山队整个中场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攻防无序。由于出现“意外碰撞”,王永珀甚至与安塔尔发生了一次小小的口角。眼看着形势不对,伊万在中场休息时用夏宁宁换下了安塔尔,下半场泰山队果然大有起色——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如果早一点安排夏宁宁或者邓卓翔出任左前卫,结果会是怎样呢?

  如果说因为矫喆缺阵,伊万只能让苑维玮改踢右后卫,而大胆起用小将郑铮担任首发左后卫是无奈之举的话,那么中场的人员部署便是伊万的“匠心独运”了。在本场比赛的首发中场中,崔鹏出任单后腰,周海滨在此前两战先后踢了前腰、左前卫之后又踢上了右前卫,王永珀担任前腰,安塔尔“改行”打上了左前卫。伊万“变化”之大,让人大为感叹。尤其是在左前卫这个位置上,他已经先后使用了王永珀、周海滨、安塔尔三名球员,这三人的共同点便是“此前均没有担任左前卫”的经历。

  通过上半场的比赛我们不难看出,鲁能泰山队的中场基本没有配合,几名球员各自为战,被浦项制铁利用集团优势一一歼灭。事实上,即使在日夫科维奇离去之后,鲁能泰山目前也不缺乏左前卫:邓卓翔在加盟鲁能泰山之前,在江苏队一直担任左前卫;小将夏宁宁在下半场比赛的表现,也证明至少在这个位置上他要比安塔尔等人都强。

  变阵,通常是为了迷惑对手,但如此善变的鲁能泰山,却把自己先“晃晕了”。事实上,近一段时间,一直有一些关于泰山队的负面传闻,而在此次客场负于浦项制铁之后,也有部分球员偷偷地表达了心中的不满之情。“恶心!”一位球员在赛后评价自己的感受。

  点球,越练越差劲

  第79分钟左右,场上比分还是0:1,鲁能泰山队落后,此时伊万安排邓卓翔出场,替下体力透支的王永珀,而这也是泰山队最后一次换人机会。第84分钟左右,邓卓翔后场长传,韩鹏顺势将球塞给班森,班森突入浦项制铁队禁区之后被放倒在地,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结果邓卓翔罚出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到,随后皮球击中门柱弹出,泰山队丧失了整场比赛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之后,最终客场落败。为什么罚点球的是邓卓翔?这是伊万的特意安排吗?

  “当时邓卓翔和吕征都是出场不久,体力比较充沛,我想邓可能自我感觉更好一些,所以才去罚这粒点球吧。点球没进,实在是太可惜了。”伊万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这句话透露出一条明确的信息,那就是——邓卓翔是主动去踢这粒点球,但伊万也并没有予以制止。

  事实上3月23日晚,鲁能泰山队最后一堂正式训练即将结束之时,伊万特意安排球员加练点球,但当时大部分泰山球员态度并不特别认真。哪想到到了24日的赛场之上,泰山队还真的获得了一粒点球。24日比赛结束之后,伊万特意提到“此前一天,我安排了王永珀、安塔尔、吕征等人练习点球”,事实上在邓卓翔主罚点球之时,安塔尔、王永珀等人均不在场上,而吕征也没有站出来与邓卓翔争抢这次罚球机会。

  在邓卓翔登上球队大巴之前,记者注意到他的眼圈红红的,似乎刚刚在更衣室里哭过。“很遗憾,这么好的机会没能把握住。”邓卓翔小声这样说着,随后便是不断地叹气、摇头。

  口气,越输越强硬

  在亚冠第三轮小组赛之中,中国球队与韩国球队全面交锋,结果韩国四支球队全部获胜,让人感叹“韩流”着实凶猛。但是伊万只承认“韩国联赛从整体而言应该强于中国联赛,尤其是在身体对抗与攻击性方面”。他认为,“中国球队完全具备击败韩国球队的实力”,“下一轮亚冠联赛,中韩两国的球队还会直接碰撞,到时候结果可能就会反过来”。

  “赛前我就提醒过球员,浦项制铁特别善于踢前20分钟的比赛,可惜我们还是犯了错误,送给对手一次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伊万赛后承认“上半场比赛对方占据上风”,“韩国球员踢出的那粒任意球质量很高,当然,如果我们的球员能够尽快跳起来干扰一下的话,结果可能更好一些。”

  在承认“浦项制铁能力出众”的同时,伊万认为“结果如果是场平局将会更加公平”,“在这场比赛里,鲁能球员表现得比较勇敢,他们证明自己完全有能力与亚洲冠军周旋。”

  亚冠联赛两连败,鲁能泰山队的出线形势已经不容乐观,但伊万强调“只要勇敢地战斗下去,我们便会看到机会” ,“接下来我们要在亚冠联赛中连打两个主场,如果我们能够获胜,这个小组的形势便会完全不同。我知道即使在济南,要想击败浦项制铁也会十分艰难,但我们肯定会朝着这个目标而努力。”

  (韩国浦项3月24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