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新赛季成亿万富翁的游戏 京鲁陕投入上亿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7:11  大河网-大河报

  反赌后时代,2010赛季的中超又来了。国足“抗韩”胜利,亚冠中超表现也不错,如果单从各俱乐部今年对中超的投入来看,显然“春暖花开”,中国足球的春天似乎到了。据统计,今年各俱乐部的花费,高于去年。有钱为证,仅投入上亿的,就有三家。去年上亿的,只有北京国安一家,京津沪三队投入总额2亿多元,申花投入号称7000万,就能排到第二,今年,这个价钱连“四强”都进不去。

  □记者 任磊

  亿万富翁的游戏:北京、山东、陕西、长春

  今年,投入上亿的俱乐部有三家,分别是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和陕西中新。长春亚泰投入8000万,四舍五入一下,也能算做亿元俱乐部的一员。

  花钱的目的是享受,享受胜利的快乐,享受别人的羡慕。北京尝到了多花钱的甜头,去年他们投入1.5亿,占联盟之首,最终是投入与产出成正比,拿到了为之奋斗16年之久的第一个冠军。今年,北京大笔花钱已经见了成效:亚冠赛场上三战两胜一负,小组出线形势在中超BIG4中最好。毫无疑问,继续享受冠军的快乐应该是他们今年的目标。

  山东鲁能去年零投入。零投入并不是说他们没花钱,俱乐部的运营经费,队员、教练的工资、奖金也不是小数,只是说,他们除此之外没有大额支出,教练、外援都没换。零投入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亚冠惨败,中超勉强打个第四。今年新换了总经理,又换了教练和外援,引进去年表现抢眼的邓卓翔,周海滨也回归了。钱不是白花的,亚冠前三场,一胜两负,效果虽一般,但可能是“外战外行”,这也是鲁能一贯的风格。按照常规分析,鲁能今年在中超赛场应该不会像去年那么狼狈,还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陕西浐灞是“亿元新贵”。看一看他们引进的内援:孙继海、曲波、赵旭日、李凯、毛剑卿,就知道钱花了不少,据说曲波的身价高达450万元。其实,陕西历来在花钱上“不抠门”。2008赛季时,他们的阵容就是“半支国家队”。因为花钱爽,所以引援这样的事办得也快,陕西被称为“中国皇马”。“皇马”明确提出了目标:亚冠甚至夺冠。

  长春亚泰投入8000万,其实这个“含金量”不比前三家少,钱基本花在了刀刃上。亚泰今年没有引进内援,外援引进了四个,外加请来主教练沈祥福。去年拿了亚军,可是俱乐部和球迷不满意,今年加大投入,目标夺冠。

  以上这四家,只要内部没问题,打进中超前列,应该没问题。

  半亿阶级的乐园:河南、杭州、南昌、江苏

  去年,投入5000万,就能算得上“大户”,今年“行情看涨”,只能位居中游了。

  进入这个俱乐部的有四家:河南建业6000万,“被中超”的杭州绿城6000万;中超“升班马”南昌八一5000万,江苏舜天4500万。

  据说,去年建业的投入也不少于6000万,联赛开始前还很低调,踢着踢着看有戏,投入也就随之加大了。今年要双线作战,所以继续投入6000万也很正常。今年,也是建业最高调的一年,胡葆森明确表示,保四争六,争取再进亚冠,以往,多是打着看着。

  杭州绿城今年是铁了心不想再降级,内援引进上与陕西有一比——杜威、荣昊、汪嵩、孙吉、李彦,这些球员,都是内援市场的热门人物。上个赛季杭州前半程打得也不差,但后来越打越“出溜”,据说和其内部帮派林立有关。所以,杭州“不差钱”,差的是内部能否搞得定,形成合力。解决了这个问题,保十争八的目标应该不难。

  南昌八一敢“砸”5000万,说明也想一步到位,有更高的追求。多年来,江西都没有“三大球”顶级联赛,据说省里面很关照,江西省政府领导出面邀请了30多家江西企业的代表,为球队新赛季的冠名、胸前以及背后的赞助寻找归属,避免了“裸奔”的尴尬。

  江苏舜天去年的投入就不少,花钱多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的本土球员太少,干脆把退赛的武汉队几乎全盘端了过来。所以,去年也有球迷称他们为“武汉舜天”。今年走了邓卓翔、荣昊等人,所以还得再起炉灶,招兵买马。他们本赛季的目标是保八争六冲四,但外界对其并不十分看好。

  敬请注意:中超开赛,助威建业。请拨打本报发行服务订票热线0371-96211送票上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