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炜:韩国还是咱老大 别以为自己比全世界都聪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1:36  体坛周报

  在球迷眼中,刚刚闻到些春天气息的中国足球,在亚冠赛场上再次遭遇凛冽的“韩风”,国安建业双双失利,春天又不知道哪里去了。

  如果把两场比赛看成是四位棋手捉对厮杀的话,国安和城南一和好歹还是棋逢对手,只不过是国安队的中盘失误导致了最后的崩盘,比分差距其实不能反映双方的实力对比;但河南建业的主场失利,则完全是面对水原蓝翼,全方位的段位差距了。

  国安之败,在于中盘变招。不能说老帅洪元硕的想法错误,只是他的变招和对方主帅申台龙的变招一下一上,正好将勉强维持的均衡局面彻底打破,导致了城南一和的逆转。洪元硕换下两位边前卫的想法很正常,换下徐亮换上杜文辉,确实盘活了左路,杜文辉上场后马上制造了两次边路传球的机会,可惜奥托将两个好机会都浪费掉,不然的话比赛胜负还恕难预料。而用路姜换下王长庆,则是为了加强右路的防守,初衷都很好。不过,综合对方主帅申台龙的换人,国安的换人似乎正好为对手所限制,棋招变在对手之后,所以步步艰难。

  申台龙换上的边锋宋浩英上场后扳平比分,助攻反超一球,表现抢眼,成为比赛的胜负手,尤其是国安刚刚换上路姜后几十秒钟,宋浩英就在路姜防守的区域破门扳平比分,这是比赛的转折点。复盘来看,正是换人导致了双方的起伏曲线朝着不同的方向延伸,将一场本不分伯仲的比赛导向了最后关头一边倒的结局。

  河南建业主场的失利,其实没有什么好自责的,毕竟他们已经拼尽了自己的全力,面对着亚冠赛场上的老油条水原蓝翼,像河南建业这种新丁只好交上不菲的学费,当做自己提高的代价。作为初次参赛的河南建业,学习应该是他们的主要任务。我们很欣喜地看到河南建业正是这样一家有远见的俱乐部,他们所做的很多工作都是踏踏实实的在打基础,而只有夯实了自身的基础,再面对强大对手的时候才不会只有激动,而无对策。所以,“深挖洞,广积粮,缓称王”,才是河南建业的康庄大道。

  韩风凛冽,明天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的面前,也都不是易与之辈,全北现代和浦项制铁都曾经拿过亚冠冠军,在韩国也都属于老大级别的球队,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取得了几场抗韩胜利之后,中国足球再次切实地感受到了来自韩国的压力。长期的实力优势不会因为几场胜利而扭转,我们只有遵循国际足球规律,埋头发展自己,才是上策。

  对了,最重要的还有:别折腾,别以为自己比全世界都聪明。(贺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