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敌营1将让国安5虎风采全失 天降神塔京师怎能踢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21:32  新浪体育

  国安和一和之役,双方的首发阵容一共动用了7名外援,占到总人数的1/3左右,其中国安有四人,按照常理来说,四个外援的队伍的影响度,肯定比3外援的队伍要厉害。

  罗斯的进球,是这个苏格兰人个人职业生涯里第4个进球,上回进球都得追溯到2005年,但一个进球显然掩盖不了这样一个事实:他的右路防守并不能保持90分钟的牢固,宋浩英的第一个球,罗斯完全不在位置上;第二个进球,从对方的右路发起,但皮球最后打到罗斯防守的这路,但镜头里显示罗斯完全拖在拉德西奇身后,他无奈地伸出双手。这两个丢球,再结合前两场比赛,

罗斯还没有达到一个理想的竞技状态
罗斯还没有达到一个理想的竞技状态

  苏格兰人来中国之前,是在苏超阿伯丁队效力,但基本没出场,他早就失去了当年在格拉斯哥流浪者的风采,是以标准的铁板凳身份混迹苏超,来北京的试训之旅也不平坦,说白了就是对他实力上有质疑。亚冠头两场比赛,罗斯的丢球数连续在四后卫里排在第一位,而抢断成功这个很重要的数据,只有在对本组头号鱼腩墨尔本胜利才有过一次。今天的比赛不难看出,罗斯踢得很努力,但越打到后面,罗斯的感觉就越糟糕,这就是缺少有硬度的比赛锻炼的表现。

  罗斯好歹也进了一球,而且还差点梅开二度,但大格和奥托呢?两人也是拼得非常努力,在中场支援不够的前提下,他们这种拼搏让人感觉悲壮,但这个时候也是检验你个人能力的时候,外援就是要显得比本土队员高,靠自己抢到机会,引援才有积极意义,否则单纯要拼劲的话,找两个青年队的小孩就可以。大格和奥托似乎也有恐韩症,在对方的包围圈里根本突击不出,而且身体对抗上也没有体现任何的优势。他们两人,各有一次机会,但全部错失。马季奇作为主力后腰,你不能说他打得一无是处,但无可争议的是,如果说黄博文连球都抢不下的话,马季奇属于勉强能抢到球,但不知道如何处理。

  在客场打得支离破碎的北京队,其外援表现也只能以个人最大努力来体现,得出的结论就是:顶多也就那样了。但我们看看一和的外援,就很明白两国联赛其实是有本质差距的,韩国的外援才是真正的“援”,让一和队越到最后时刻,越象个强队模样。

拉东西奇
拉东西奇

    黑山人德泽南-拉东西奇,超过1米90的中锋,禁区内的高点摆渡就让北京后卫线很是紧张,而他的脚法,尤其是后半段的靠身体的强力冲击,真的是符合韩国人强调的那种绝境下爆发的特性。赛后,城南主帅申台龙称自己的爱将发挥了120%的水平,那么就看看这名神塔级球员的表现吧。第58分钟连续过人后的射门打偏只是开始,第83分钟靠身体硬冲出血路后的射门稍微偏出是渐入高潮,第87分钟漂亮的剪刀脚式射门才是他个人的最精彩演出,谁说高中锋脚法容易难看,这一刻他的身上何止有伊布的影子,隐约还渗透着前辈萨维切维奇的灵秀!

  拉东西奇,没进过黑山国家队,而毛里西奥-莫利纳早在2001年,作为队内最年轻的队员,就帮助过哥伦比亚队获得过美洲杯,虽然他后来的联赛生涯过于复杂了些,但始终是在外国的一线联赛效力拼搏。来韩国之前就是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红星以及巴西桑托斯队踢球,很显然这样的队员,比之罗斯这样根本踢不上比赛的苏超边缘人物、以及奥托这样只踢中超的队员,一旦打起来,双方的较量很容易看出差距。

  事实上就是如此,尽管莫利纳错过不少得分良机,但他的技术流风范让人折服,第一个进球故意漏过,第三个进球则是靠他的冲击得来的点球,而且他的任意球折射后被队友抓住机会。作为上赛季常规赛和附加赛的全队最佳射手,莫利纳让人意识到的,不仅是哥伦比亚足球的技术水准,更让人佩服韩国人在寻找外援时的专业级的挑选。他这样的选手,要价刚过百万,踢法上却是粗线条的韩国人却难得一见的,招进来自然可以起到弥补缺憾的作用。

  萨沙-奥格涅诺维奇是一和另一出场外援,这位1米95马其顿中卫把奥托完全看住,给他从容转身的机会都没有,也让北京队打高点的策略完全失败。说起来奥托这个名字(大概是从奥拓转来),还是球迷给本名瓦尔多的巴西人起的绰号,但在萨沙面前,奥托最好上升到路虎一样的等量,大概还可以抗衡一把。

  两名高大型选手,弥补了韩国选手在防线和前锋线上高度和冲击力上的不足,而前哥伦比亚国脚,又在最大程度上丰富了一和队的前场进攻战术,让申台龙教练(当年恐韩症参与者之一)专门针对中国球队的两肋上冲击,达到了场面华丽和高成效上的最大统一。这样的外援招入,或许不会让韩国本就不多的的足球观众多到哪去,但却足以把一只俱乐部往东方不败(这里非反语)的级别来修炼。

  说到底中超还是个低质量联赛,外援的限制越放宽,就越感觉到外援就是单纯的凑人数而已,北京的外援,在中超行列里绝对算高质量的,但要说靠他们来争取东亚第一什么的,很不现实。

  (赵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