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披申花队服现身康桥 绿城致歉转会仍存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8:27  新浪体育
杜威披申花队服现身康桥绿城致歉转会仍存疑(图)

杜威身着申花队服与领队郭光琪交谈

   北京时间3月23日,杭州绿城俱乐部官方发表声明,因杜威转会事件向上海申花俱乐部表示歉意。今天的上海阴冷的小雨,天空晦暗。就在绿城方面发出致歉声明的同时,此次转会事件的男一号杜威,也身着申花队服亮相申花足球俱乐部康桥训练基地。不过,绿城方面对申花的公开致歉,显然也是为了最终争取到申花点头放人。

  一场杜威转会的大戏,剧情跌宕起伏。从杜威与绿城和恒大的三角暧昧关系,演变到3月10日,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单方面强势宣布杜威加盟,并表示已得到中国足协支持。再到作为杜威目前效力的俱乐部,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对于杜威转会绿城的说法却予以否认。这场大戏剧情发展的精彩,让一些媒体不禁联想起了世界电影史上的不朽名作《罗生门》。

杜威转会悬念继续
杜威转会悬念继续

  随后绿城和申花双方各执一词,绿城坚称杜威已早在2009年11月27日就与绿城俱乐部达成转会意向,而2010年3月10日双方也正式签署了转会协议,而申花则表示绿城私自修改协议内容、以及在杜威与申花俱乐部还有一年合同在身的情况下,绿城与杜威早在2009年11月27日这个时间就签署完成的转会意向书等情况,都是违反国际足联相关公平竞赛规则的行为。

  3月11日,鉴于申花和绿城对于彼此上传中国足协的杜威转会合同的不同版本,解释不同,说法出入很大,以及在绿城去年年底就与杜威完成转会意向等方面,存在不少意见分歧,因此,中国足协悄然通知申花和绿城负责杜威转会谈判的相关负责人,要求他们3月12日一早在足协碰头,正式开始关于杜威转会合同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展开解决。至此,申花董事许文星手持一份无任何修改痕迹的合同,而绿城鲍仲良方面手持一份涂掉了第六条内容的合同,亮相足协。

  由于3月12日的会议内容,足协方面曾明确告知两家俱乐部会议内容必须保密,因此,申花出席会议的董事许文星在接受很多媒体的采访时,坚持不透露会议内容,而他在回答涉及相关会议内容的问题时,所表现出的吞吞吐吐和遮遮掩掩,也曾一度让外界怀疑,足协对于杜威转会一事的处理意见将不利于申花。不过,截止到目前,中国足协并没有官方证实杜威转会绿城成功。

  12日的足协会议之后,足协方面相关领导曾表示,要求申花和绿城两家俱乐部,补充相关材料,以便做出对杜威归属权的最终裁定。在一段时间的拉锯战中,对于杜威转会事宜一直三缄其口的申花方面,也曾明确表示不排除就杜威转会一事,上诉国际足联的想法。今天,绿城突然抛出此致歉声明,这样的举动似乎是暗示:此前面对外界很多质疑、责难,一直低调、不做任何回应的申花,在此次转会争议中,还是握有一些有利证据。

  在绿城俱乐部以及绿城主帅吴金贵联名共同发出的这封致歉声明中,明确表示对于在近期杜威转会过程中,吴金贵在上海与杜威商谈时,曾报警寻找杜威;以及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提前和杜威签订转会意向,并在杜威转会手续尚未正式完成情况下,提前召开新援发布会的做法,向申花俱乐部致歉。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杜威转会的最终结局,或许还是要等待申花方面的态度。不过,申花投资人朱骏受到亚足联的邀请,正在马来西亚参加一个会议,因此,目前申花方面的最终决定,还不得而知。只是,此前坚称绝对不回申花队的杜威冒着阴冷的小雨,一身申花队服装扮出现在康桥基地,与申花领队郭光琪气氛严肃、神情凝重的谈话情节,还是为这场赚足眼球的转会大戏的结局增加了扑朔迷离的戏份。(曲小尤 文/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