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将加强对裁判监督 足协表态一旦出错公开处罚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赵宝彤报道:昨天,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公开表示:在中超新赛季,中国足协将就裁判工作推出新政:“新赛季全力保证裁判员权益的同时,对违规违纪行为以及错漏判,足协将随判随罚,并且一改此前的内部处罚,将首次公开公布对裁判的处罚。”

  新赛季如何保障裁判的权益,于洪臣谈了三点:“第一,保障裁判员的权益,该上的保险必须上,该发的工资一分不差、按时发放,而且表现好的发奖金,业务突出的给予申请国家级裁判、国际级裁判;第二,保证裁判员的权威,在香河会议上,我们明确了在球场上所有俱乐部官员、教练及球员,必须无条件服从裁判;第三,维护裁判员的形象。”

  但如果裁判出了问题,足协如何处理?于洪臣回答:“如果裁判不公平执法、操纵比赛、大量错漏判,给中国足球、足协、联赛、裁判界抹黑,那我们不会再给裁判留面子,就要严肃、严格进行处罚,甚至不排除逐出裁判界。以前不公开处罚,是因为有人还想用这些裁判,现在行不通。一场比赛后,裁判评议组将马上收集录像、材料对比赛进行评议,拿出一个评议意见,对技术上的错判漏判行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对于存在操纵比赛等行为的,将专门研究处理。同时,将随判随罚,随后就召开发布会或在足协官网上公布对裁判的处罚决定。”

  赵宝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