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死命令强逼联赛扩军 2011年中超或只升不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3日亚冠联赛是比赛日,远在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也将召开一系列会议,其中引人关注的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会议。两天前与会的各国委员都收到了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的最后通牒:从2012年起,凡是参加亚冠联赛的协会,每赛季俱乐部都必须保证踢33场联赛。毫无疑问目前由16家俱乐部组成的中超联赛,在未来扩军已成为不可扭转的趋势。

  早在去年的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会议上,亚足联就向各足协描绘了亚冠联赛的发展蓝图,当时也说明了2011年和2012年的亚冠准入标准。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亚足联明确把准入条款并入亚冠条例中,不达标的联赛只能减少亚冠名额。从2011年起,亚足联精心打造的亚冠联赛将发生质的飞跃,顶级联赛每支球队的场次将不少于26场,目前中超有16支球队,每个赛季每支球队的联赛场次是30场,尚能满足2011年的准入标准。但是从2012年起,联赛场次就上升到了至少33场。也就是说,中超必须要增加两家俱乐部,球队数量达到18支才能达标。

  2010年中超联赛将继续保持升2降2的制度,不过在2011年的中超联赛,很可能将采取只升不降的新政。可以看出,中超扩军已经是大势所趋,而不久前有关中超裁军的论调显然站不住脚。另外需要指出得是,中超扩军和国奥参打中超联赛之间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国奥打中超仅仅是增加国奥与中超俱乐部之间的训练赛场次,国奥并不是作为一个俱乐部实体而存在。据悉在22日韦迪与哈曼的会晤中,也涉及到了“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的话题,而且得到了卡塔尔人的支持和认可。

  现在真正感受到亚冠危机的是西亚卡塔尔、阿联酋和沙特,三国的顶级联赛球队各是12支,亚足联已经明确向三国足协表示,如果2011年赛季联赛数量达不到,将毫不留情地减少三国的亚冠名额,这也给三国足协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恐慌。东亚足协中,拥有15支球队的韩国K联赛也将在2012年面临扩军的挑战。日本J联赛球队则达到了18支,冠绝亚洲成为亚冠联赛的楷模,实际上亚冠联赛的准入标准也完全是按照J联赛的模式来打造的,这一点也足以让日本足球自豪。

  (新浪体育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亚足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