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四强瞄准中国欲雪恨惨败 韩媒:用4比0洗雪0比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权香兰韩国报道 2月10日的那场0比3,如同一根芒刺,深深扎在韩国足球人的背上,让他们寝食难安。复仇的机会来了,周中的亚冠联赛,中韩联赛4强捉对厮杀,对复仇迫不及待的韩国媒体已经喊出了“用4比0洗雪0比3”的口号,K联赛四强已经磨刀霍霍,誓拿中超军团祭旗。

  申台龙取经李章洙

  23日,城南一和队将打响对抗中国球队的第一枪。城南一和的主帅申台龙表示:“我们参加亚冠的目标就是夺冠!我知道每个参加亚冠的俱乐部都希望能够拿下冠军,我们球队更是对此充满野心。”对于即将迎战的对手北京国安,城南似乎并不放在眼里,申台龙说,“任何一个球队都不应成为我们前进的绊脚石。我不认为中韩间的一场3比0能说明什么,因为这是俱乐部间的比赛。”

  城南在K联赛中,以球风强悍著名,球员不但攻击猛烈,同时,球风也比较凶狠。申台龙表示,“城南这个赛季的状态很好,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更加成熟。所以在亚冠中取得好成绩,是非常值得的期待。”城南队最近在K联赛的表现的确非常出色,三场打进10球,而在前两场的亚冠比赛中,城南也攻入了4个进球,城南希望借助现在的强势继续取胜。目前,他们正在加强进攻演练,韩国媒体普遍认为,北京国安的后防很难有效地防住城南的犀利进攻。

  虽然嘴上对国安有些轻视,但为了赢球申台龙可谓绞尽脑汁,为此他还特意向自己的恩师、曾经执教北京国安的韩国主帅李章洙请教了经验。同时,球队的一些盘外招也让国安球员有些不爽,昨天的训练场风波或许只是一个开始,这两天城南或许还会有其他招数来考验北京球员的耐性。

  李云在发誓雪耻

  为了备战亚冠与河南建业的比赛,3月20日晚,水原三星队球员们就都回到俱乐部基地集中,次日一早就前往河南,以尽快进行客场训练。主教练车范根很清楚地表达了自己在亚冠上的目标:“在亚冠上夺得冠军,进军世俱杯。”

  本赛季,水原三星在K联赛中的表现出色,但是车范根告诉记者:“2010年,水原三星将更加注重亚冠联赛,可以说亚冠比联赛更加重要。”因此,23日的比赛,水原三星志在客场拿下河南建业,全取3分。

  为了研究河南建业的比赛,在出发前,车范根主帅还带领球队观看了河南建业的比赛录像,以让球员们更了解对手。另外,车范根的秘密武器就是李玮锋,他说:“从国家队的比赛中可以看出,中国足球确实提高很快,我们要小心中国球队的速度和高效。李玮锋的存在无疑会给水原队带来信心,因为他在中超征战多年,其经验将给球队带来巨大帮助。尤其是作为后卫队员,经验和了解对手显得更加重要。”因此,水原三星对下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也显得信心百倍。

  韩国媒体关注的人物除了李玮锋外还有李云在,在东亚四强赛上,李云在未能防住中国队的进攻,而这次亚冠再次和中国球队相遇,李云在表示:“那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一定会尽一切努力,为球队保证胜利。”这名老门将的表现,将是水原和河南之战的关键。

  李东国渴望破荒

  3月22日,全北队将从仁川国际机场出发,前往长春备战24日与亚泰的比赛。作为K联赛卫冕冠军,主帅崔康熙口气很大,“现在只需应对联赛和亚冠还没什么问题,赛季刚开始,球员的身体状况都不错。”谈到冯萧霆,崔康熙寄予厚望:“冯已经成为球队主力,希望更熟悉中国足球的他能够在与长春的比赛中防住亚泰的前锋。他现有伤在身,希望他能及时复出。”韩国媒体一致认为,只要冯潇霆腿伤不重,肯定会首发出场。

  另外,全北队还有一个重要的武器就是李东国,李东国在K联赛开赛以来还没有过进球,尤其是李东国代表韩国国家队还经历了与中国国家队的那场0比3的惨败,“我希望能够尽快踢进一粒进球,证明自己的能力。”崔康熙表示,本队的目标是三冠王,他将派出所有主力,全力一搏。

  薛琦铉担心邓卓翔

  作为亚冠卫冕冠军,浦项队志存高远。主帅法里亚斯高调喊出,“这个赛季浦项的目标是联赛、亚冠双冠王!”对于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法里亚斯坦率地表示:“一定要全取三分!”

  信心很足,但法里诺斯也没有轻视山东队,他表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他们有强大的锋线和中场,我们要防住他们的反击也不太容易。”

  为了研究山东鲁能队,法里诺斯带领球员们观看了鲁能的录像,他说:“鲁能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多次参加亚冠,经验丰富,很难对付。我们会全力备战。”

  实际上,浦项队对山东鲁能的情况非常了解,据俱乐部相关人士表示,浦项队知道鲁能队的后防主力矫哲因伤没有随队出征韩国。这对善于进攻的浦项来说,无疑是一大喜讯。浦项主帅法里亚斯坦率地说:“我们球队进攻方面很强,这在K联赛中公认的,在与鲁能的比赛中,我们依然会发挥我们进攻方面的优势,会打攻势足球,我们希望在取胜的同时,尽量多进球,以拿下先机。”

  曾在英超效力的海归前锋薛琦铉对两国国家队的那场东亚四强赛印象很深,“如果看了那场3比赛,都会记得打进第三球的那个速度飞快的中国小将(邓卓翔),而他现在正在鲁能队中,我们要对他格外小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韩国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