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韩国首训再被对手折腾 对抗赛微调主力真伪难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0: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韩国城南报道 3月21日,韩国境内连续几日气温骤降,狂风大作。当天下午,北京国安在城南的一块球场进行了到达韩国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从大巴上走下来的时候,队员们都裹着厚厚的棉服,由于国安队此前已经多次来过韩国比赛,因此对这里的环境和气候并不陌生,只有新到队的外援罗斯嘴里一直在嘟囔着:“这里真的很冷。”

  3月23日,国安将在客场挑战城南一和。对于韩国球队,国安并不陌生,在韩国人李章洙的两年调教下,他们对于韩国风格已经了然于胸。

  韩国首训并不顺心

  “以前老李(李章洙)带队的时候,我们每年能来两次韩国,冬训一次、亚冠一次,算下来已经来了7、8次了,所以对这里再熟悉不过了,”郎征说。不过,似乎每次的韩国之行,都没有给国安留下好的印象。一方面是由于国安在对战韩国球队的时候,并没有占到过便宜,更重要的是,国安每次到这里,都要被折腾一番。“上次来打亚冠的时候,韩国这边吃住的条件都比较差,而且酒店离球场距离很远,每次训练在路上都要耽搁很长时间。”

  有了之前的经验,国安队上下对此次韩国之行都做好了应付各种困难的准备,但没想到的是,困难却来得如此之快。根据规定,亚冠比赛的客队酒店由主队负责安排,于是东道主城南一和将国安安排在了一个四星级的酒店,虽然酒店条件比以往大有改观,但离球场的距离却越来越远,比赛在城南的综合体育场打,酒店却被安排在了水原。“从酒店驻地到球场,如果不堵车的话,要半个小时,堵车恐怕就要50分钟了。”领队吕军提起此事也颇为无奈,而韩方对此的解释是,城南地区并没有好的酒店。但据当地人介绍,城南的高档酒店不在少数。

  21日下午,国安首次前往球场进行训练,在路上就花费了将近一个小时。不过国安还是按时抵达了球场,但却发现城南一和正在场地内训练。此时对方人员要求国安离开球场,去另一块场地训练,言谈中推搡了国安队员,双方还因此发生了一些摩擦。后来,韩方人员给出的解释更加莫名其妙———“司机听错了球场的地址,将国安带到了错误的球场”,无奈之下,国安重新上路,赶往另一块球场,到达场地时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25分,比原定的5点的训练时间迟了将近半个小时。

  到达“另一块球场”之后,国安才发现,这块场地的草皮很是糟糕,“场地条件太差,我怕球员会受伤,所以也更改了训练计划。”主帅洪元硕说。据了解,城南提供的这块“训练场”,长期供应当地业余球队使用。

  唯一让国安队员颇感欣慰的是,当天,有一位在首尔读书的中国留学生,专程来看国安队的训练。训练中,有路过的韩国球迷高喊着城南一和加油的口号,中国留学生见状也不甘示弱,举着中国国旗,用韩语喊着“国安是顶峰,国安是第一”的口号。

  细节将决定成败

  在21日下午的训练课上,洪元硕主要强调了几个细节的处理。

  对手城南一和最近的势头很猛,身为去年K联赛的亚军,城南一和有着很强的攻击力,在新赛季作出人员调整之后,城南一和目前在亚冠前两场小组赛中,两战全胜,而在韩国超级联赛中,城南同样一枝独秀,目前尚未尝到败绩,暂列积分榜首位。“我们队现在的状态很好,他们的状态也不错,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比的就是细节,看谁处理得更好。”洪元硕认为,双方实力相当,细节的处理,将是决定本场比赛的胜负手。

  在当天的训练中,洪元硕先是强调了后卫线大角度的传球转移,随后又着重讲解了定位球的快发战术,以及边线球的处理方式。“奥托,你看我怎么做。”在讲到边线球的战术时,老帅还亲自上阵示范。讲解过后,国安分成红绿两组进行10打10的对抗,洪元硕将此前讲述的细节问题又反复强调,“接下来的对抗,咱主要就练这些了。”洪元硕说。

  而在分组的时候,在“主力阵容”一侧,老帅也做出了微调,此前连续两场比赛的主力左后卫周挺被张辛昕取代,而此前两场未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的郎征,也和徐云龙组成了中后卫组合。由于闫相闯的停赛,右前卫的位置被上一场的进球功臣王长庆占据。洪元硕表示,这并不是最终的阵容,“到正式比赛的时候,阵容也许要调。”

  国安出征之前,俱乐部并没有提出成绩上的要求,到机场送行的总经理高潮表示,“高兴着回来”就好。洪元硕说,虽然没有说一定要带回三分,但在技战术安排上,一定会按照拿三分的目的来布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