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抽签定裁判顾虑剪不断 是足协无奈下没办法的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05  东方网-文汇报

  

  韦迪豪赌国字号。

  本报香河3月19日专电(记者谷苗)扫赌反黑风暴刮入裁判圈,令足协痛下决心改革裁判选派和监督制度。今天上午,2010年中超联赛裁判抽签仪式在香河训练基地举行,各俱乐部代表首次亲手“抽”出前3轮赛事的执法者名单。

  在足协精心布置的会场里,3支墨绿色的花瓶置于台前。在监督员的注目下,唱票员将写有58名裁判编号的乒乓球分类倒入花瓶里。各俱乐部代表依次登台抽出各轮主场赛事的主裁、边裁和第四官员的名单。当每轮裁判名单全部出炉之后,工作人员会将抽签结果现场打印出来,交由俱乐部代表签字确认,无意外情况将不作更改。

  由于是首次执行新版裁判选派制度,“业务生疏”的工作者和俱乐部代表难免状况百出:唱票员两次忘记大连与辽宁也属“近亲”,直接宣布“符合中立原则”;刚刚摸出的乒乓球,不小心又被放回花瓶,导致同一裁判出现在相同轮次的2场比赛……

  不过,并非所有与会者都能一笑置之。由抽签产生的新问题,也让不少人心存顾虑。有人在私下议论,此举或许仅仅堵住了腐败的一端,提前公布的裁判名单是否会给违法者更多的空间和时间来“运作”?

  抽签结果最大的意外是,名哨孙葆洁前3轮竟无缘当主裁,前2轮他均被抽中担当第四官员,第3轮干脆还被放了大假。此外,按照目前的抽签形式,每3轮就要将所有俱乐部的代表集中在一起,显然浪费人力物力。“抽签的出发点是好的,但还存在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深足常务副总李虹的观点代表了大多数与会者的意见。

  在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3名裁判涉案的大背景下,中国足协的裁判工作最需要的就是公开、透明。现行的抽签,或许只是足协无奈之下“没有办法的办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裁判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