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氏草案暂未投票表决 俱乐部代表称探讨缺乏针对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0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香河3月19日专电(记者谷苗)一石激起千层浪。“韦掌门”关于国字号征战联赛的草案一经抛出,立刻将香河联赛会议炸开了锅。

  今天,中超、中甲联赛委员会分别就草案的可行性展开两轮热烈讨论。大多数俱乐部代表均表示,对于草案的大方向持认可态度,但细节方面仍存在异议。因为无法在短期内达成一致,有关“韦氏草案”的探讨并未在本次会议上产生结果,最终的投票表决很可能在中超前三轮都无法完成。

  青岛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毫不掩饰地道出了自己的担忧。“我认为让国奥踢中甲相对现实一点,踢中超操作起来难度太大。”他表示,“中超联赛相对完整,球队涩多、赛程密,还穿插进行亚冠。各队任务已经很重了,现在因为这个方案,带来积分、赛程调整等各种问题,我们多少会有些顾虑。”

  深圳俱乐部常务副总李虹则认为,国字号球员在俱乐部踢不上比赛毕竟是少数,而且大部分并非实力原因。“既然不是普遍现象,从俱乐部本身解决问题就可以了。”她表示,“增加比赛场次,各俱乐部成本也会增加。如果涉及积分,各俱乐部肯定会在对阵国字号球队时有想法,而不涉及积分,比赛又会缺少观赏性。我们希望在举国体制和市场化中间找到一种相对平衡,把中国足球搞上去,又不损失俱乐部利益。”

  由于这一草案目前还只是框架性思路,俱乐部代表们普遍反映探讨缺乏足够的针对性。对此,主管联赛工作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足协将于近期将详细的执行细则成文下发,给俱乐部更多时间认真研究,请他们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反馈上来。既然国字号球队只打客场,联赛开始之后再实行也不晚。”看起来,“韦氏草案”获得最终通过并实行,恐怕还得好一阵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氏草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