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开出冠军级高薪合同 球员拿全薪必须联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经过了一个赛季的合同罢训风暴后,天津泰达队在本赛季的签约工作也如期展开。目前,绝大部分球员都已经与俱乐部签订了长达三年的合同。不过,由于中国足协限薪令的原因,各个中超俱乐部都在基本合同上再与球员签订一份补充合同,这份合同中关于绩效工资和奖金的规定才是球员最关注的内容。

  上赛季,泰达俱乐部在赛季开赛2轮后突然向球员抛出一份补充合同。由于其中规定了球队最低名次和球员出场时间和绩效工资挂钩,且主力和非主力球员薪金差额巨大,最终引起劳方的全面反弹导致三次罢训风波。

  此次,泰达方面吸收了去年的教训,不但赛季开始之前就将补充合同抛出,留出劳资双方沟通的时间,而且对补充合同的条款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在新的补充合同中,俱乐部向球员抛出了一份冠军级合同。之所以称之为冠军级合同,是因为一旦球队夺冠,球员的薪金将创造俱乐部近几年之最,而另一方面,球队一旦没有达到冠军级球队成绩的要求,球员的薪金也将随之受到影响。

  在这份合同中,一旦球队夺冠,主力球员甚至可以拿到上百万的年薪。但在没有拿到冠军的前提下,球员的绩效薪金将下滑一名递减10%,直到下降至50%后将不再递减。也就是说,一名补充合同中年薪达到一百万的球员,如果最终夺冠,加上各种奖金,可能要超过合同中的工资数,但如果跌出前六,则只能拿到50万的税前工资。

  关于这份合同,俱乐部的一名官员也给出了解释:“提出这份合同,主要还是促进球队争上游,这也是将企业中的多劳多得的奖惩机制引入俱乐部的一个概念。我们也希望球队能够在新赛季打出好成绩,甚至拿到冠军,给天津球迷献礼,而球员也能拿到自己希望的工资。只要大家同心共力,这样的合同对大家都是个双赢的结果。”

  泰达俱乐部最近两年的的补充合同,也是为了改善球队之前分配不公的情况。一些资历老的球员对球队贡献不大,却拿着高额年薪,而个别打不上比赛的年轻球员,尽管有未来主力的实力,但工资却与普通替补没有差别。

  但是,尽管这份补充合同相比去年照顾到了球员的集体利益,但是部分球员却依然表示出自己的担忧。一名球队的主力表示:“俱乐部提出这个合同也是好事,我们大伙也都希望在自己职业生涯中有不错收入的同时拿个冠军,但是由于小蒿、小谭他们都离队了,我们的整体实力还是有所下滑,而且新来的队友也要度过磨合期,这对我们争取好的名次还是挺困难的。”

  另一名边缘球员则更多的是对新赛季自己前景的担忧。“几个主力离队,球队实力比去年下降了不少。虽然对我们这些球员也是一个机会,但是如果球队成绩不好,我们这些打不上的球员本来和主力的工资就没法比,最后就只能认倒霉了。”

  (Crusad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