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德老总:相信俱乐部清白 周伟新黑钱可能来自庄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1:1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湘报道

  周伟新被协查后,据说足协掌门人韦迪在裁判会上证实,周伟新涉嫌在2004年沈阳与北京之战中收受了贿赂。那场比赛主裁判周伟新终场前判给沈阳金德一个点球,导致国安愤然罢赛,并引起了后来的“G7投资人革命”。

  周伟新拿了谁的钱?人们的第一反应自然是金德,因为那场比赛他们是主队,并且明显得到了“好处”。6年过去了,当年的金德俱乐部已经从沈阳搬到了长沙,俱乐部名称也进行了更换,但俱乐部主体并没有变。如果真的被证实向裁判行贿,那么金德俱乐部肯定要遭到严厉处罚。

  但金德方面对“行贿周伟新”予以严词否认。总经理金辉对记者表示:“我没接到足协有关这件事情的通知,他们也没派人来调查。据我的了解,金德是没有问题的,我相信俱乐部是清白的。”

  从金辉的话中可以看出,他只是“相信”金德没有贿赂裁判,至于金德是否真的没干过,他并不知道。因为2004年沈京之战时,金德的总经理还是何兵,金辉当时根本就不在俱乐部。倒是当年的金德主帅更有发言权,他对记者说,金德没有贿赂裁判的动机。“当时金德和国安都在联赛中游,输赢没什么意义,完全没必要去贿赂裁判。我可以肯定,场上的比赛肯定很正常,我们当时确实非常拼……”

  有意思的是,金德队现任主教练郝伟,2004年时还是国安的一名球员,并且当时就在场上。“我当时确实是在场上,不过点球和我无关。单纯从当时两支球队的排名来看,确实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贿赂裁判)。”

  金德否认贿赂周伟新,被判点球的国安似乎更不像行贿的一方。当年主导国安罢赛的俱乐部高层罗宁、杨祖武,如今早已退隐,周伟新这个名字他们甚至都已有些陌生,罗宁还反问记者:“周伟新是谁?”杨祖武也说:“都这么长时间了,我还能记着他那张脸,但是真的记不清名字了。”

  如果金德和国安都没给周伟新行贿,那么到底是谁干的?金德俱乐部另一位高层向记者分析,还有另一种可能:“周伟新涉嫌金钱交易,完全有可能是当时庄家出的钱,与我们俱乐部毫无关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金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