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即将决定最大牌外援去留 阿玛多或与中超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9: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3月16日,河南建业将在中牟基地安排一场和杭州绿城的教学比赛,这一场普通的教学比赛却有着两层含义:一,这是备战3月23日和水原三星亚冠比赛前的唯一热身比赛;第二,这场比赛将决定号称建业史上最大牌外援加夫兰西奇的去留,这场比赛之后,建业征战中超的名单将最终出台。

  加夫兰西奇目前尚未和建业签约,这位塞尔维亚国家队钢铁防线四人组的一员,来到建业以后,变成了一个相当难解决的问题。从能力上说,加夫兰西奇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在训练中,加夫兰西奇在后防线上的表现无懈可击,甚至放到中场,他也没有任何问题。建业的一位教练开玩笑说:“我觉得把他放在前锋线上可能都没有问题。他甚至能打边锋。”———只要有小小的空间,加夫兰西奇都能传出落点很不错的传中球,“比起我们队里的一些打边锋的队员的传中球都好。”这位教练说。

  不过,对于加夫兰西奇的身体,一直存在着一定的争议。在亚冠报名前,因为他身上有伤,加上合同谈判等问题,建业没有给他报名,出现在中卫位置上的是同是塞尔维亚人的巴哈利卡,而巴哈利卡在两场亚冠比赛的表现也让人放心。

  “一个中后卫的位置上是否要囤积两名高水平的外援?”这是唐尧东要解决的问题,所以在和绿城的热身赛上,唐尧东肯定会让加夫兰西奇适应不同的位置,尤其是后腰的位置上,自从姜坤走后,虽然把宋泰林推到了后腰的位置上,不过宋泰林的表现证明了,在防守端,他完全没有问题,但在进攻的组织上,完全不是他的强项。“也许加夫兰西奇可以弥补这样的缺陷。”唐尧东说。

  现在建业有七名外援,奥比是建业永久性买断的外援,不过建业目前对他的表现并不太满意,所以建业一直希望把他租借出去。亚冠报名了四个外援,分别是内托、阿玛多、宋泰林和巴哈利卡。如果签下加夫兰西奇,加上养伤的奥利萨德贝,那么这六名外援,建业如何取舍,也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奥利要养伤,估计联赛下半年才能出来,所以一开始不会给他报名。联赛可报5名外援,那就是说对于建业而言,这是一道6-1的算术题。”建业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从亚冠前两场比赛看,心态尚未调整过来,一心想证明自己的阿玛多表现不尽人意,而且队中还有替补前锋肖智,后者在去年奥利萨德贝受伤以后,四场打入五球,而且两场亚冠比赛也表现相当出色。不过,让一个前锋外援只打亚冠,这实在是一个相当有勇气的决定。“16日的比赛后,或许阿玛多将与中超说再见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