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制造外战第一大捷 两人戴帽9球狂胜印尼冠军

  

高健为长春亚泰首开纪录,拉开了“血洗”对手的序幕。 新华社发

  昨天,2010年亚冠联赛进行了东亚区小组赛第2轮的4场比赛。代表中超出战的长春亚泰队主场以9比0狂扫印尼的佩西普拉,北京国安队则在客场以3比1击败川崎前锋。

  高健金尼均上演帽子戏法

  首轮做客日本以0比1落败的长春亚泰本轮回到主场迎战印尼冠军佩西普拉,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现场督战。双方巨大的实力差距很快就在比赛中得到体现,高健在第23分钟替亚泰首开纪录,并由此拉开了“血洗”对手的序幕。

  第33分钟,高健梅开二度。第43分钟,亚泰外援前锋金尼大力抽射得手,帮助亚泰半场领先对手3比0。第51分钟,无人防守的金尼轻松再进一球,场上比分扩大为4比0。第57分钟,亚泰队前场开出任意球,高健头球冲顶得分,上演帽子戏法。第58分钟,金尼轻松将球推进空门,成为本场比赛第2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第65分钟刘卫东补射再下一城。第84分钟,王博凌空抽射,球被对方门将挡了一下后仍然滚进网窝。第89分钟,刘卫东于门前混战中将球打进,亚泰最终将比分锁定为9比0。

  本轮过后,长春亚泰暂时以净胜球的优势压过韩国全北现代排在该组积分榜次席,日本鹿岛鹿角两战全胜暂居首位。

  自2002~2003赛季亚冠改制以来,中国球队此前共有6次以至少5个净胜球的优势击败对手,但均未净胜对手6球以上,这个局面昨天被亚泰打破。事实上,9比0也是中国俱乐部职业化以来参加亚洲比赛最大的赢球比分。

  不过,在亚冠过往7届的历史上,小组赛最悬殊的比分远不止9比0。2004赛季和2006赛季的亚冠联赛赛场上,韩国城南一和和日本大阪钢巴都曾以15比0横扫对手,这是目前亚冠联赛历史上最悬殊比分获胜的纪录。

  国安创客场“抗日”最大胜利

  首轮比赛,国安在主场凭借乔尔·格里菲斯的唯一进球,取得了开门红。本轮国安客战日本川崎前锋,由于赛前当地下起了大雪,导致比赛场地积雪严重,无法进行正常的地面传接球配合。双方在此恶劣条件下作赛,失误频繁。

  第36分钟,乔尔·格里菲斯快速插上甩开防守队员后捅射破门。但仅过2分钟,川崎前锋就凭借一个角球机会,由菊地光头球破门。双方以1比1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易边再战,场地积雪越加严重。第61分钟,川崎前锋任意球开出,雷纳尔迪尼奥后点小角度射门,球打在了立柱上,国安逃过一劫。

  大难不死的国安在第63分钟发动快速反击,奥托拿球到底线后回敲中路,插上的王长庆抽射远角中的。第87分钟,王长庆带球突破至禁区外吊射入网。凭借这记多少带点运气成分的“世界波”,国安以3比1客场击败了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此役也是中超球队参加亚冠以来在客场击败日本球队的比赛中获得进球数和净胜球数最多的一场。

  同组的城南一和本轮同样获胜,这样,国安和城南一和同积6分,但后者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暂居榜首。

本报记者 张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