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将走访中超俱乐部 总局称足协仍有中层涉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1:25  现代快报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足坛反赌打假将是一个长期行动。裁判界,黄俊杰被协助调查,陆俊、周伟新和一名女裁判被传“失踪”,多年来侵害中国足球的裁判黑幕即将被揭开。与此同时,由国家体育总局牵头的工作组已经进驻足协,就在上周六,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还表示:“足协仍有部分中层领导涉案!”现在反赌打假,不仅是公安机关的行动,更是行业内部的一次肃清行动。

  中层都说自己没问题

  3月初,工作组正式进入中国足协,此前的足球反腐大会上形成的教育整顿决议迅速落实到了行动上。值得一提的是,两个细节尤其需要注意——在反腐大会上,总局相关领导曾这样表示:他们从公安机关获得了一些此次足坛扫赌反腐的相关信息,除了已经涉案的5人,足协内部还有其他人存在问题,希望这些人主动交代自己的问题,争取宽大处理。

  可以肯定的是,足协的部分中层干部存在很大的问题。不过,工作组在进入足协工作后找每个人谈话,得到的答复基本一样,“自己没啥问题”,这让总局比较意外。上周四,足协中层干部开会,相关领导在会上极为震怒,因为在总局已经掌握了足协部分中层干部材料的情况下,这些人仍然拒不交代。

  从现在来看,这些“装糊涂”的足协部分中层也许不会坚持太长时间,“这是总局给他们机会,但是这些人却不知道把握,看来总局接下来不会手软了!”有人透露了这样的信息。

  俱乐部清查已经开始

  就在公安机关和总局双管齐下的同时,中国足协也在秘密地行动着。上个月月底,中国足协秘密地派出了一个团队,对国内中超中甲俱乐部进行走访。昨天,工作小组已经到了上海,将会对那里的几家俱乐部进行审查。相关人士已经表示,对于一些敏感俱乐部,工作小组会仔细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将全部交给警方!

  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韦迪在赛场上首次露面还是本月初北京国安的第一场亚冠联赛。有消息称,韦迪将在近期走访中超俱乐部,主要目的还是以调研为主,与各中超俱乐部沟通。“感觉韦迪上任后沟通明显加强了,是个实干人物。”北方某俱乐部老总表示。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此前韦迪承诺的加强中超监管机制等方面都有望逐一落到实处。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