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冠军抵长春感受极度深寒 为暖脚竟往鞋里倒开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23:12  新浪体育
印尼冠军抵长春感受极度深寒为暖脚竟往鞋里倒开水

佩西普拉队的太太团全副武装

  新浪体育讯 比起其他曾经在冬天到过中国参赛的球队来说,印度尼西亚冠军、亚冠联赛的长春亚泰队对手佩西普拉队显然要有准备的多。至少他们准备了冬衣,没有在抵达比赛地后,直接出机场再去百货公司买羽绒服。

  在周六凌晨从近30度的雅加达坐飞机,经北京转机抵达全天最高温度才零下8度的长春,这样的温度落差说起来就让人感到有些恐怖。当在周六中午走出长春机场,坐上大巴车看到路边周四刚刚下过的一场雪后,这些来自热带的球员们感到的是兴奋和新奇。

  3月7日周日中午12时20分,佩西普拉队的队员们出现在了长春经济开发区体育场,他们小心地走过解冻后再次封冻住的塑胶场地冰面。

  这支球队身穿半长羽绒服、带着制式装备的手套和帽子,似乎早就考虑到了客场的寒冷。也印证了这支球队至少在装备的职业素养上要比不少西亚国家队要强。

  比起生怕摔倒的球员们来说7名随队的女眷则快乐地走上厚厚的冰,去感受一下寒带的乐趣。她们显然是教练或者队员的妻子,来中国为老公加油兼旅游购物的。印尼电视台的摄像机不断地在拍摄这些娘子军的画面,而她们也在场边不断合影留念。

  除了娘子军助威团和两名随队电视记者外,佩西普拉队的代表团中还有3名来自北京大使馆和其他地方领事馆抽调的官员,由一名一秘带队,显示了对这场亚冠联赛比赛的重视。

  中午12时30分,天气大概是零下10度前后,佩西普拉队的助理没有带饮料,而是带了两个暖水壶,球员们上场开始做准备活动前,都用纸杯子先喝暖水壶里准备好的红茶暖身子,也许这是他们事先商量好的御寒之策吧。

  经过大约1个半小时后,印尼冠军队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客场训练,不少队员还是被冻得直蹦,显然寒冷已经渗透进了钉鞋里,冻得他们的脚趾生疼。让新浪体育现场工作人员雷倒的是,一些球员甚至从暖水壶里倒出热水来,喝几口后就直接倒进了自己的鞋里,竟然想借热水来温暖一下自己的脚面,问题是这倒进鞋里的水凉了后,再冻上冰,把脚和鞋冻一起咋办呢?

  在训练结束后,佩西普拉队的主教练、巴西人迪亚哥说:“印尼也有冷的地方,也很冷,当然这里更冷,但是我们有准备,我们会努力适应这里的。”(周超发自长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佩西普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