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新闻关注黑哨风波 韦迪:考虑请外籍裁判执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22:04  新浪体育

  3月7日晚,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再度聚焦国内足坛反赌,特别关注了陆俊、黄俊杰同时被协助调查的消息,反赌风暴正式深入到裁判界。

  对于陆俊、黄俊杰两名知名裁判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一事,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接 视频-《东方时空》关注裁判问题 韦迪:大破才能大立 媒体来源:央视新闻 受记者采访时证实,黄俊杰已被带走协助调查,至于金哨陆俊,韦迪则表示并不知情。“陆俊属于已退役的裁判,他是否被带走协助调查我还不知道。”此外,韦迪还表示裁判被涉案其实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东方时空》在介绍黄俊杰时说,“目前还活跃在一线的裁判黄俊杰,在中国足坛有不小的知名度,执法过很多国内重要的比赛,在圈子里人脉广,根基深,目前很多裁判都是他的学生,堪称裁判界的老法师。他还多次代表中国足协在洲级比赛中执法。”

  “陆俊是唯一一名执法过世界杯的中国裁判,1994年的职业联赛的首场比赛就由他执法,他曾是甲A联赛十年的金哨。2004年,陆俊还获得了亚足联最佳裁判的称号。”

  对于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两名裁判卷入反赌扫黑风暴中,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会因为有问题的裁判被揪出而影响到今年联赛的正常动转。一旦我们的裁判人手不足,可以聘请外籍裁判来执法。说到底,只有大破才能大立。3月底足协还将召集国内裁判在香河进行集中教育和培训。”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在参加两会上海组的讨论时表示,“关于假赌黑,现在不仅中超、中甲有,赌球甚至渗透到女足比赛、青少年比赛。同时青少年基础严惩萎缩。前些年中国的足球学校有450多所,而现在只有50多所,青少年足球工作急需调整。这次整顿足坛,还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陆俊 黄俊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