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重点演练定位球秘笈 洪元硕亲自督训三大操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2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7日,北京国安队在日本川崎等等力竞技场的外场进行了抵达日本之后的第二堂训练课。在今天的训练课上,主教练洪元硕除了针对川崎队的地面渗透打法安排相应的战术对策之外,也同时着重演练了定位球的攻防,尤其是在训练结束之后,洪元硕还专门在雨中亲自操练徐亮、黄博文、路姜这三人主罚直接任意球。

  在今天的训练之中,有一项重点内容就是前场定位球、尤其是角球的攻防演练。主教练洪元硕几次安排徐亮在左路主罚角球,洪元爷子专门让徐亮发出不同落点的角球,然后由以主力球员为主的红队来防守替补为主的黄队的进攻。在角球开出被红队顶到之后,只见洪元硕立刻叫停训练,然后提高嗓门喊到:第一落点顶出去之后怎么办?队员们答到:快速压上……

  在近10分钟的时间内,洪元硕一直在细抠定位球的攻防演练。其中包括进攻一方的角球被对手顶到禁区外之后,老洪要求埋伏在禁区外的球员如果有机会一定要起脚远射,因为在这种天气下,远射很可能会造成守门员脱手。

  训练结束之后,对于自己在训练之中的要求,洪元硕说到:国安队一直在研究与演练定位球,比赛之中很可能就是凭借一个定位球就解决战斗。

  除了战术定位球之外,洪元硕还亲自操练了三位直接任意球的操刀手。在7日的训练结束之后,大部分队员都赶紧跑回大巴车换衣服的时候,洪元硕专门把徐亮、黄博文、路姜三人留在场内,加练直接任意球,为了模拟实战,还让队中的身材高大的郎征、杨运来充当人墙。尽管雨下得很大,但老洪一点没有立刻收工的意思,让三人分别在禁区的中路、左侧、右侧三个点每个主罚了两次任意球,其中徐亮的一次极具弧线的任意球在击中立柱之后反弹入网,而路姜也打出一记漂亮的任意球直挂死角。

  从洪元硕亲自训练三名操刀手这个细节来看,这三名球员肯定会出现在9日的比赛之中,只不过是首发还是替补上场的问题,从目前的情况看,徐亮仍然是第一操刀手,随后分别是黄博文与路姜。(宋词 发自日本川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