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必须严厉打击欠薪 联赛工作权力下放中超委员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0: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曾爽报道 上任之初,韦迪就表示从总局那里争取到了很多权力,伴随着2月26日前后一系列会议的召开,韦迪的“尚方宝剑”也开始真正出鞘。在足球专业层面,韦迪的表态是,“中超联赛内部的事情当然要由自己解决,不需要再报请其他部门批准。”而在贯彻总局精神反腐方面,韦迪的表态是“中国足协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必须坚决落实和执行总局的要求”,两个表态都突显了他的权威,而这份权威背后,是总局对足球的发展思路,一是在足球专业层面不进行颠覆性调整,另一个是整个行业特别是管理者的反腐倡廉是当务之急。这样的思路无疑给了韦迪很大的空间,来实现他上任之初设立的目标。

  2月25日,在中超委员会会议和中超公司董事会召开之前,中国足协裁委会召开了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中国足协重点讨论了俱乐部欠薪事宜。韦迪表示:“必须严厉打击欠薪,欠薪很容易导致足坛丑恶现象发生,欠薪的问题必须解决。以前总顾及俱乐部会因此不玩了,现在足协态度很明确,欠薪就别玩足球了,不管是谁。我们马上会出台新政策,欠薪超过三个月,队员就可以自由转会。”

  2月26日,体育总局召开反腐倡廉教育动员会,总局决定成立足球工作领导小组,进驻足球管理中心。在当天晚上,韦迪召开足协内部工作会议,在会上,韦迪表示:“中国足协要落实总局传达的反腐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的精神,中国足协要坚决当好这个排头兵。中国足协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必须坚决落实和执行总局的要求。”

  如果说欠薪和反腐,是韦迪要紧抓的工作的话,那么对于中超联赛,韦迪明确表示中国足协将把有关联赛工作的权力下放给中超联赛委员会。一紧一放之间,韦迪开始把中国足球导入一个理想中的轨道。

  在2月26日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委员会会议上,韦迪仅仅参加了5分钟,他首先向参加亚冠的球队表示了慰问和祝贺,随后表示:“新赛季即将开战,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维护稳定的中超联赛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中国足协将和各俱乐部一起保证中超联赛顺利进行,提高联赛水平,不断完善中超联赛的职业化,尽快和国际接轨。”随后委员会的各项表决,韦迪都没有参加。会后,韦迪再一次明确表示:“中超联赛委员会是中超联赛最高权力机构,足协初定了联赛规模和递补方案之后,在中超联赛委员会进行了表决。对于这个方案,总局已经批准,并且同意把权力回归中超联赛委员会,今天联赛委员会的决定就是最终决定。”为了证明这不是一句领导者的空话,韦迪最后还不忘补充道,“足协会尽量减少对中超联赛委员会的行政干预,出现问题,尽量行业内解决。”

  可以预见的是,韦迪上任之初,人们“外行领导内行”的担心将是多余的,而这更将有利于韦迪能有更多时间在国字号和整个行业管理上下工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