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2年前就想过换血 布帅说申花有中超最好2中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成长,总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今年,我会保持足够的耐心,等着这帮队员在老布的调教下,给球迷、给上海带来更多的惊喜。

  本报记者 李冰

  放走的是杜威、郜林和毛剑卿这些成名已久的“大腕儿”,引进的,却是名不见经传的熊飞、冯仁亮和宋博轩,2010赛季开始前的申花,多少让人有些看不懂。花费巨资,请来了世界杯季军教头布拉泽维奇,却在球员引进方面精打细算,这样的反差,是否意味着新赛季的申花,已经放弃了夺冠的目标呢?

  “当然不是!”面对疑问,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斩钉截铁地予以了否认:“申花队要想保持活力,保住一种向上的势头,就必须尽快完成年轻化的转变。一句话,用这些年轻球员,可能会暂时付出一点成绩上的代价,但肯定会让人看到夺冠的希望;如果还是用那批老队员,这么多年了,结果呢?”

  东方体育:俱乐部昨天公布了今年引进的四名外援人选,是不是意味着球队今年的引援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了。

  朱骏:外援方面,基本上就是这样了。原本我们还想引进一名亚洲外援,但是老布认为现有的人员配置,打联赛已经足够了。

  东方体育:去年联赛结束后,俱乐部曾经表示,会在2010赛季的引援上面有大动作,引进一些大牌球员。现在看来,不管恩朗还是巴特雷斯,都与外界的期待有不小的差距。是什么导致俱乐部在引援思路上的这种变化呢?

  朱骏:包括去欧洲与布拉泽维奇谈判期间,我跟他在球队构造和建设方面,就曾有过很多交流,他的很多观点和想法,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一支球队,要想取得一次好成绩不难,难的是一直保持足够高的竞争力。大牌球员有大牌球员的优势,但对一支球队而言,球员的特点,却未必是最合适的。当初请老布过来的时候,我就曾经说过,球队的事情完全交给他,让老布按照自己的思路,打造一支他心目当中具备可持续发展力的申花队。像那个马竞球员巴特雷斯,俱乐部原本不想留用的,但老布坚持认为,巴特雷斯具备足够的实力,只要调整得当,肯定威力巨大。那么我们当然会支持老布,毕竟他才是职业教练。

  东方体育:一下子放走了杜威、郜林、毛剑卿和孙祥四名国脚,以及之前的主力右后卫孙吉,很多人觉得,申花这着棋走得太“险”了一点。

  朱骏:这步棋,两年前我就想走了,只不过后来自己不够坚定,所以一直拖到现在。2008赛季结束后,很多人跟我说,申花要想夺冠,不换人肯定不行,因为队里那批队员,从2002年开始就已经在这支球队里了,早就已经失去斗志了。队员的实力是一回事,愿不愿意为申花拼命,又是另外一回事。当时主要是因为2008赛季球队的成绩还可以,我也想着再给一些人一次机会。应该说,申花队在2009年的实力和人员配置,一点都不比2008年差,可惜,还是输在了自己身上。

  至于你说的这着棋“险”不“险”,一切要等到了联赛开打之后去检验。也许老队员在经验上面老到一些,但年轻队员的冲劲和激情,又恰恰是老队员所欠缺的,就看你如何去引导他们。话说回来,如果你不给年轻队员机会,那么他们的经验,永远都不会得到提高。成长,总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今年,我会保持足够的耐心,等着这帮队员在老布的调教下,给球迷、给上海带来更多的惊喜。

  东方体育:杜威走了之后,如何填补他留下的空缺?这也是球迷最为关心的,毕竟在国内的中后卫中,杜威的能力摆在那里。

  朱骏:在中后卫的位置上,除了戴琳,我们刚刚引进了一名身高达到1.92米的年轻球员邱添一。虽然邱添一名气不大,但是除了头球好之外,他的百米速度你知道是多少吗?11秒多一点。老布跟我说,申花队现在拥有整个中超最好的两名中后卫,接下来大家就等着看他们的表现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