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绿城百万培养费换邓荣 强硬态度背后将出资买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0: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围绕邓卓翔和荣昊的所有权问题,近期湖北绿茵俱乐部与山东鲁能和浙江绿城之间大打口水仗———湖北方面声称拥有邓、荣两名球员的所有权,指责山东与浙江两队引入两人的过程并不“合法”;而山东与浙江方面则坚持认为邓荣两将属于自由身,拒绝支付任何费用。不过随着中国足协高层领导的正式出面斡旋,这场转会风波很可能得到彻底解决。据记者了解,尽管面对媒体时,鲁能和绿城两家俱乐部之间依旧态度强硬,但是实际上,他们已经开始了与湖北之间的私下沟通,不出意外,在转会截止日期之前,鲁能和绿城两家俱乐部将支付一定的费用作为培养费,最终买断邓卓翔、荣昊两人的所有权。

  在上周三完成了与广岛三箭的亚冠比赛之后,邓卓翔已经跟随山东鲁能返回济南进行训练。尽管在与广岛队的比赛中错过了一次不错的得分机会,但是对于他的表现,山东媒体还是给予了高度肯定。而在鲁能队内部,不少队员也认为,邓卓翔的表现已经算非常不错了,毕竟他之前刚刚从国家队回归,与全队合练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星期。“而且给他的出场时间,也并不是很多,只有20分钟左右。”有俱乐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小邓刚一上场,我们就改写了比分,这说明邓卓翔是一个福将。”

  本赛季鲁能队在中场高手如云,但是大多数聚集在中路,边路出现了明显的人员真空。连周海滨在之前的队内训练中都一度被安排在左前卫位置上。前锋高迪也曾经被主教练伊万回撤到边前卫位置上救火。在这种情况下,媒体普遍的看法是,既能够司职边前卫,又能够担当中前卫的邓卓翔肯定能够在鲁能队中场锁定一个首发位置。“现在看来他最有竞争力的位置应该是左前卫,在这个位置上我们还没有特别合适的队员,而且小邓之前在江苏队也曾经踢过这个位置,适应上没有问题。”一名队员告诉记者:“最近的训练中,伊万也经常把他放在这个位置上。”

  尽管转会问题还没有尘埃落定,但是邓卓翔已经完全把生活重心转移到了训练和比赛上来。在他看来,自己已经代表鲁能队在亚冠联赛中出场,已经是球队的一员,至于接下来的善后问题,两个俱乐部和中国足协会协商解决,已经不是自己所能决定。“所以也没有啥可说的,就好好训练吧,反正都上场比赛了,俱乐部领导也让我们安心踢球,其他的问题他们会解决。”邓卓翔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与邓卓翔相比,围绕荣昊的新闻要少一些,因为绿城不需要参加亚冠联赛,荣昊27日下午已经跟随国家队前往葡萄牙,准备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之前在北京训练期间,因为受到气温变化的影响,荣昊的身体情况也并不是特别理想,还一度发起了高烧,国家队离开北京前两天,荣昊才刚刚恢复训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荣昊表示,自己的转会问题已经交给了经纪人和俱乐部去处理。不过对于选择绿城,荣昊还是显得相当兴奋:“我一直非常喜欢杭州这个城市,而且吴指导是国内知名教练,能够在他手下效力,相信我一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如果不出意外,3月7日荣昊就将前往杭州报到。

  在转会费的问题上,邓卓翔和荣昊两人的态度一致,全部交给了俱乐部和经纪人去处理,28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两人的经纪人罗曼,罗曼表示,现在此事还没有最后敲定,因此自己不方便做任何表态。

  不过来自湖北方面的消息则是另外一个情况。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在中国足协高层出面斡旋的情况下,鲁能和绿城两家俱乐部已经与湖北方面有所沟通。目前双方正在就“培养费”的价位问题讨价还价。“球员转会肯定得付钱,至于付多少双方还在沟通。”一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湖北方面的心理价位在200万人民币上下,最低不能低于150万人民币,这位内部人士分析,经过讨价还价,双方可能在100万人民币上下的价位达成一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荣昊 邓卓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