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特批杜威郜林随国足赴葡 明年欲引经纪人制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转会尚未完成的申花两国脚杜威和郜林,跟随国家队出战葡萄牙。此次两国脚顺利出征,主要还是中国足协方面再次推迟了两人的转会截止时间,据悉,目前足协方面已经特批杜威郜林两人,转会截止日期为:3月6日。

  申花董事与杜威郜林直面理解分歧

  据了解,昨天中国足协在天坛饭店召开了联赛工作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原本都是各个俱乐部以及地方足协的代表,而上海申花俱乐部的两大国脚杜威、郜林也出现在了会场外。此行,他们不是因为自己被拖欠的工资以及转会问题来向中国足协求助,最关键的原因是他们要与正在天坛饭店开会的申花董事许文星面谈转会以及合同纠纷等等相关事宜。

  今天下午,杜威与郜林跟随国家队出征葡萄牙之前,一直跟随国家队在香河进行集训,不过因为两人的转会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因此国家队此前也做好准备并同意这两名球员,暂不随同国家队前往葡萄牙参加3月3日与葡萄牙国家队的友谊赛。而最近一段时间,两人实际上也一直在寻求各方面的帮助、特别是来自中国足协的的支持,希望尽快解决两人的转会问题,以及与申花俱乐部的合同分歧。

  足协默认队员缺乏普遍概念理解力

  有知情人士透露,“许文星与两人的谈话气氛很轻松愉快,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不过,目前杜威郜林和申花方面对于合同理解上的分歧,依旧存在。”申花坚持认为:“两份合同都是阳合同,并非第一份给足协看,第二份合同在平日里实际和队员执行,申花和队员执行的都是第一份合同,而第二份合同,申花方面做为见证人,今年香港方面的公司也按照申花最终提交的队员比赛数据,而兑现了于涛等多名队员的培训费,因此,也不存在任何赖账的问题。”

  在昨天杜威郜林与许文星的沟通中,申花方面一再要求杜威郜林慎重思考,“为什么于涛他们都拿到了培训费,而单单没有你们俩的呢?”据说,两国脚目前还是坚定认为两人的培训费应该全数拿到。由于双方目前无法协商达成共识,因此,有消息表示申花方面已经做好了等待中国足协对于这份商业合同的执行,做出最终仲裁的良好心理准备。

  足协期望引入经纪人律师制度

  关于杜威郜林前往足协讨薪传闻被报道出的第一天,对此事坚持三缄其口的杜威,曾表示:“当天去足协问问事情的队员很多,并不只我和郜林两个人。要去葡萄牙打比赛了,大家想了解一些自己转会中的事情,也都是应该的。”据说,正是这次多名国脚前往足协询问一些事情的举动,让足协意识到了国脚反应了一个现象,就是很多球员与俱乐部之间存在误解、矛盾是一种普遍现象,只是很多队员与俱乐部之间的一些问题,暂时由于种种原因被掩盖了而已。

  鉴于这种现象,有参与昨天足协会议的相关人士透露:“足协已经提出了,在明年转会之前要引入经纪人或者律师制度,就是要求俱乐部和队员完成合同谈判和签约的时候,必须有队员的经纪人或者是律师在场,以确保队员和俱乐部之间对合同内容的理解是一致的。因为,现在我们很多队员对于普遍概念的不理解,导致他们和俱乐部之间产生矛盾,那以后俱乐部和经纪人或者律师谈合同,就会避免或者降低这种矛盾的出现。”

  一直在鼓励和建议队员在和俱乐部签约过程中,使用经纪人或者律师的申花,在得知足协的这个决定之后,迅速表态特别赞同足协的这次改革,“其实在一件事情中,有矛盾出现不可怕,如何解决矛盾是关键。这一次,足协的反应很迅速,处理的方式也真的体现了足协在解决问题上的能力,这是一种进步的表现。”(曲小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威 高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