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煞星的英雄末路--墨尔本胜利队队长只剩温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4:23  中国体育报

  凯文·穆斯卡特,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37岁的老队长。提起他的名字,整个英语足球界都要浑身战栗,胆寒三分。为什么?这无非是一个满脸皱纹的老家伙而已,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得温和友善,球场上也是慢人三分。

  但其实,伟大的凯文·穆斯卡特,早早因其无所顾忌的暴力足球而闻名欧洲,只不过,在北京工体他过分温柔了而已。

  穆斯卡特在英国有超过10年的足球生涯,进过的球屈指可数,但是被他踢伤踢废的人,却可以坐满一个医疗室,其中不乏大牌明星。

  曾在查尔顿拥有一份不错工作,而且深得山谷球场球迷喜爱的马特·霍尔梅斯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的一次运球动作激发了穆斯卡特的某根神经,这位澳大利亚“煞星”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从侧边铲出,将霍尔梅斯可怜的支撑腿铲断。这是发生在1998年2月份的事情,事后霍尔梅斯获得了25万英镑的赔偿金。霍尔梅斯的伤势很重,他的外科医生告诉他没截肢已经是万幸。

  这还不算什么,同一年,在英国刚刚冉冉升起的足球明星贝拉米也遭遇了穆斯卡特。以速度和突破见长的贝拉米在球场上几次完美的突破,让穆斯卡特勃然大怒。后者追上去,一记严重的冲撞犯规铲抢,让贝拉米的膝盖从此留下了记号,因为这次伤病,未来的许多年里贝拉米都饱受伤病困扰,直到今天的曼城内乱,也是与贝拉米的膝盖伤病有关。曼奇尼肯定想不到,12年前凯文·穆斯卡特掀起的蝴蝶效应今天应在了自己身上。

  在重创贝拉米之后,穆斯卡特引起了很大争论,整个英国足坛都在指责他。对于英国足球而言,崇尚公平竞争和积极进取,一般的身体对抗不会被批评,反而被推崇。但粗野的针对他人身体的犯规则被划到非公平竞争行列,因此,对穆斯卡特的公愤甚至蔓延到俱乐部。穆斯卡特的主帅柯林·李也看不下去了,他严厉指责了澳大利亚人的行为。几乎整个英国都在这个时刻注意到这个球技并不起眼的澳大利亚人。

  我们的视野暂时离开俱乐部的比赛吧,看看穆斯卡特充满辉煌的51场澳大利亚国家队表现,这也是在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前,最引人注目的一个数据。不过,也许大部分人都不清楚,在这51场比赛里,最著名的当属那场澳法之战。不过,这次的成名依然是靠犯规,而且是暴力犯规。

  杜加里,全法国都爱戴的球星,长发飘飘的潇洒帅哥,被齐达内当做兄弟,效力过诸多豪门球队,但是非常不幸,他的腿也是肉长的,而且那么修长明显,成为穆斯卡特下黑脚的目标。这是2001年的一场比赛,在顶住法国队疯狂进攻后,澳大利亚防线上最有经验的穆斯卡特决定给法国人一点颜色看。他的粗暴铲球导致克里斯托弗·杜加里膝盖韧带严重受伤,无奈下场,本就缺少得分手的法国队场上人手捉襟见肘。随后,法国队主帅罗杰·勒梅尔无奈承认穆斯卡特已经把野蛮做成了一门艺术。

  好了,我们崇尚积极健康的足球,崇尚阳光美好的生活,所以,对于穆斯卡特先生的回顾就到此结束吧,最后要说的是,国安非常幸运,非常非常的幸运,因为他们只是遇到了一个年纪大了,脾气也温柔了许多的凯文·穆斯卡特。此时的穆斯卡特已经没有力气追赶对手了——超级煞星的英雄末路。

  (杨天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墨尔本胜利队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