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申花今年能夺中超冠军 主教练我是最强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1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接受亚足联专访,这位世界级名帅信心十足的表示,申花能够夺取2010赛季的中超冠军。

  记者:您好,布拉泽维奇先生,这是来自亚足联的专访,您为什么会选择来中国执教申花队?

  布拉泽维奇:在中国,中国人民并没有意识到他们的生活水平是多么的先进。现在世界上,所有有雄心的人都会选择来到中国。你们要相信我,我甚至愿意付钱来到中国。我自己是付了费用给波黑的足协,恢复了自由身,才有这样的资格来到上海申花。中国现在是当初第二个美国,就像当初所有人都想去美国一样。我对中国的一些足球状况还是有些了解的。中国的体育运动中除了足球之外,都是属于世界先进,中国足球为什么落后,就是因为他的起点比较低。我也了解中国足球落后的一些原因,我也相信自己能在这方面进行补救。也希望中国以后在亚洲也能像韩国,日本,伊朗一样成为一个足球大国。

  记者:来到中国以后,你对中国足球的印象有了哪些变化?

  布拉泽维奇:在这段时间的考察后,我觉得中国还是有不少有潜力的年轻球员。这些球员的学习能力也很强,学习的非常快,每天都能看到这些球员的进步,这也是我快乐的原因。

  记者:您能预测一下上海申花在今年联赛中的成绩吗?

  布拉泽维奇:我这里很有自信的能告诉你,申花这个赛季能成为冠军。这个我的目标,也是俱乐部主席的目标,申花请我过来的目的就是来拿冠军的,而不是第二或第三。

  记者:您曾经执教过伊朗国家队,您对于亚洲足球水平有何评价?

  布拉泽维奇:在亚洲足球中,伊朗足球是一个非常强的势力,我希望到时中国的足球对于他们能形成竞争。现在亚洲足球在世界范围内已经得到认可,像韩国已经做出了很大的进步,日本进步也不小,伊朗也参加过世界杯,现在是咱们中国人的时候了。

  记者:对于今年参加南非世界杯的4只亚洲球队您能否做出预测,认为谁会获得好的成绩?

  布拉泽维奇:现在这对于谁来说都是一个疑问,对于我也不列外。在足球运动中,预测是很不受欢迎的,尤其是你对于这些球队没有直接的认识。

  记者:这次中国男足没有进去南非世界杯,您觉得原因何在?今后中国足球发展的重点工作又在哪些方面?

  布拉泽维奇:我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在6,7年以前和中国队交过手,当时那只球队给我的印象还是比较有天赋的,当然足球运动光有天赋是不够的,要取得成功需要一系列的努力。所有的球队想获得成功的话,除了天赋,还需要有信心,意图,特点,技术,还需要有一套非常系统的训练来帮助球员把他们的天赋发展出来,最后还需要团结一心的凝聚力和信心,当然我们还需要运气。当你把之前的准备都做好了,运气自然就会来到了

  记者:经过这段时间你对申花的了解,你觉得申花的优缺点在哪里?

  布拉泽维奇:主教练我就是球队最强的一环,目前弱项还没发现。

  记者:作为世界级的教练,您来中国执教的挑战在哪里?

  布拉泽维奇:这是个很困难的工作,足球是一项无法预见的体育活动,有时候一些意外情况会打乱很多原先计划,但是我希望本赛季我们能有更多的运气。同时加上好的实力,在运气光顾是做出好的成绩。没有准备的话,即使有运气也没法达到目标。

  (申花官网记者康桥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布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