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俊:黄博文两次离场敲警钟 国安黄牌完全可避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2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0年亚冠联赛全面打响,北京国安主场1比0战胜墨尔本胜利,取得了开门红。比赛中,裁判员的严格判罚给了我们比较深的印象。针对其中的个别判罚,赛后新浪体育连线前亚足联裁委会委员陆俊,请他做了详细的解释。

视频-陆俊:黄博文染黄无误 两次离场的原因是什么 媒体来源:BTV体育

  上半场结束前,闫相闯的突破至禁区内传中,皮球打在了墨尔本球员的手上。对于这个球,国安球员认为该判罚点球。对此,陆俊老师表示:“不判罚点球是正确的。因为墨尔本球员是跑动中的自然摆臂,非主动行为。之前我们也强调过,主要判断依据就是主动和被动。因此,这个球不做判罚,裁判的判断是正确的。”

  此外,在下半场比赛中黄博文身穿铲球裤服装不符,两次被驱逐。这个镜头在以往几乎没有见过,特别是国内联赛当中。陆俊对此解释说:“这个原因主要是国内对规则要求不严格。规则上讲,铲球裤必须与短裤颜色一致,黄博文穿了一个黑色的铲球裤,因此他被驱逐。此后他套了一个绿色的铲球裤,但是没有遮挡住,裁判让他再度离场,这些判罚都是正确的,因此也吃到了黄牌。”

  陆俊接着表示,“其实这也提醒了我们的球员,规则就是严谨的,必须遵守。希望我们的球员将来引以为戒。”裁判员整场表现不错,不过上半场至少漏判了一张黄牌。“上半场右边路有一次闫相闯在已经出球的情况下,被对方凶狠铲倒。这个球至少应该是一张黄牌。裁判员之所以漏判,主要是由于皮球当时已经出去了,他的视野跟着皮球走了,而没有注意到墨尔本球员接下来的动作。”

  国安取得开门红,自然可喜可贺,但也吃了几张黄牌。陆俊认为,国安的黄牌吃得有些没必要,不值得,“其实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比如说奥托那张,屡次拉人,又就在裁判眼皮底下,真不值得。我们的球员必须要明确,什么时候该犯规,什么时候不犯规,而且包括在哪犯规。”

  (新浪体育)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陆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