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纪委会开出最重罚单 总局批复后将对外宣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8:53  时代商报

  本报讯 记者赵姝报道 一直悬而未决的涉假三支球队将遭受何种命运的谜底,终于在虎年春节假期刚过浮出了水面。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香河基地召开会议,就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3家涉假俱乐部的处罚结果进行商议,最终一纸“罚单”火爆出炉: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两家俱乐部被直接降级到中甲联赛,中甲俱乐部青岛海利丰则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元。不过,据记者所知,这张“罚单”还需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得到批复后才能正式对外宣布。

  早在虎年春节之前,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出席辽足中甲冠军颁奖盛典时,曾专门就新赛季中超联赛能否在3月20日如期开打的疑问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当时,马成全就直言,“新赛季的赛程安排目前有两套方案,一套是16支中超参赛队的赛程,一套是14支中超参赛队的赛程。”言外之意就是如果两支涉假球队成都和广州一旦有公安部门的相关“定性”材料,两队将必降无疑。而中国足协方面之所以迟迟没有做出处罚决定,也是在等待有关方面出具的正式材料。

  据本报记者所知,中国足协之所以在经过两天的研究和讨论后最终对三家涉假俱乐部开出了“罚单”,也是因为中国足球纪律委员会从公安部拿到了相关的证明材料。昨天下午,11名纪律委员会成员齐聚香河基地,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之中拿出了对三家俱乐部的初步处罚意见。

  此前就有消息称,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按照2006年意大利足协处理“电话门事件”的文字资料作为参考,再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中的“贿赂”和“不正当交易条款”,最终做出了对三家涉假俱乐部的处罚决定。虽然之前公安部已经公示的参与赌球、假球的俱乐部共有五家,即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浙江绿城以及山西路虎,但由于浙江绿城仅仅牵扯到个别球员,并非俱乐部行为,而山西路虎俱乐部已经不存在,所以昨天出炉的重磅“罚单”仅仅是针对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

  根据相关规定,这三家遭遇重罚的俱乐部均有申诉的权利,而三家俱乐部在昨晚已经接到了来自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口头通报。今天,中国足协将召开听证会,最后征求三家俱乐部意见。由于三家俱乐部涉假事实确凿,所以通过听证会“翻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如果听证会并没有使“罚单”发生变化,那么中国足协将向总局上报最后的处罚结果,在得到批复后将正式对外宣布。而这将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最重磅的一张罚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涉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