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五国脚转会今后无吉祥兄弟 孙祥或去澳超闯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13: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 什么是申花?是这个出入康桥基地的俱乐部球队这个集体的名称,还是那些曾经令人欢欣鼓舞的球员代表?如果是前者,那么申花依旧存在,只是可能连记者都需要花上一段时间去辨认谁是谁;如果说后者,那么只能说在一些人心目中,那个狭义的申花已经随着明星球员的四散离去而消失。

  尽管还没有完全都签订合同,但是申花的五大国脚的四散已经基本落定:毛剑卿西行西安,他的同学郜林南下深圳,他们的师兄杜威和孙吉搬迁到上海的后花园杭州,而孙祥则继续着走遍几大洲的留洋脚步。

  昨天上午,孙吉正式在和申花俱乐部解约的合同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从这一刻开始,从2002年开始在上海滩上被叫响了8年的“吉祥”就此和申花再无瓜葛。“这一刻的感觉很是复杂。”孙吉动情地向记者表示,“能够换一个新的环境,这是自己所期望的;但是一想到要离开康桥这些熟悉的建筑、还有虹口足球场那么多的球迷,多少还是有些伤感。”年初四,孙吉将前往杭州的绿城基地报到,他将在绿城度过接下来的两到三年。

  “二哥有可能去澳超吧,他也习惯了在外面闯荡。”孙吉介绍说,“能够有这样的一个结果,大家都能安安心心过年了。”尽管国脚的转会有可能被延迟,但是关于申花国脚的去处基本上都已经有了确定:杜威也将加盟杭州绿城,而郜林则很有可能转会深圳队。不过即将在大年初一年满24周岁的郜林并不会感到寂寞,来自申花的“东欧帮”小赫莱布、罗迪奇和杨科也将和他在新的俱乐部并肩作战。

  今年转会市场,有两支球队大手笔花钱买人——中超的陕西绿地和中甲的杭州绿城,两队主帅朱广沪和吴金贵都是上海人,这未必就是巧合。如今,申花已经发了新的球衣,但是这些球衣已经没有了那些响亮的名字,以及那些令你条件反射就能念出的号码对应:5号杜威,10号毛剑卿,14号孙祥,17孙吉,29号郜林……年夜饭,散伙饭,申花官网“xx永久转会xxx的字眼”着实刺眼。朱骏说,“流动的意义是让俱乐部焕发新生,让球员换个心情,愿离开的球员们都有一份好心情,毕竟你们的事业还在继续……”再见了,国脚,愿你们在他乡一帆风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