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效农提振联赛任重道远:只要大家努力就没大问题

  立春刚过,退休两年的前任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人称“中超之父”的郎效农在新任足协“掌门人”韦迪力邀之下重新出山,负责中超公司的全面工作——

  ■本报记者 李元浩

  今天上午,雪后的京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寒冷,冬天的太阳在一番“挣扎”之后终于冲破层层雾霭顽强地探出了头……中国足协所在的夕照寺街东玖大厦,62岁的郎效农在退休两年之后再次以一个“工作人员”的身份走进办公室,“好久没有上班了,还得先熟悉熟悉情况……”

  自从去年掀起中国足坛反赌打假风暴以来,包括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等人在内的不少足球界人士均牵涉其中,使得包括中超联赛在内的中国足球面临着愈发严峻的考验。随着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时间(3月20日)的日益临近,曾亲身参与了中超联赛筹备和管理的郎效农“回归”执掌中超公司,被外界看做是中国足协避免中超联赛受到冲击,维护上赛季回暖势头的重要举措。

  “中超之父”临危受命

  用“临危受命”来形容郎效农的复出似乎最为恰当。在此之前,作为中超联赛组织和管理机构的中超公司已经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前中超公司董事长杨一民已被免职;前总经理吕峰也正在协助公安机关接受调查。“高管”的空缺,使得现阶段工作任务本就繁重的中超公司更是雪上加霜。“联赛很快就要开始了,但现在开幕式、赞助商、与俱乐部协调等新赛季的筹备工作还没有完成,各方面的压力都很大啊!”一位中超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韦迪在就任足管中心主任后,将维护联赛稳定并寻求进一步发展列为重点工作之一,他上任之后不久就约见了郎效农,对于包括中超在内的联赛发展问题进行了沟通。“郎效农的很多想法跟我一致,即使有些不一致的想法,也会在沟通后达成一致”。韦迪在随后的媒体见面会上曾如此表示。

  据记者了解,经过前后三次沟通,中国足协终于作出决定,请郎效农“出山”,负责中超公司的全面工作,以保证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正常进行。为了给郎效农的“回归”铺平道路,韦迪可谓是煞费苦心——上周五,韦迪专门陪同郎效农来到中超公司,向员工们传达了任命郎效农为中超公司代理负责人的决定,并希望所有中超公司员工都要支持新领导工作,保证中超公司工作按部就班进行,“不要因为领导变动影响工作。”

  此外,中超公司还在今天发布了郎效农出任公司负责人的公开声明。声明中称:“为了保持中超公司商务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2010赛季中超联赛赛前各项筹备工作的正常开展,经中国足协推荐,暂由郎效农出任中超公司负责人,代行总经理职责,总经理任命将由中超公司董事会研究确定。”

  据记者了解,除了郎效农代行中超公司总经理一职外,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将有望出任中超董事长一职。中超公司自成立至今,南勇和杨一民相继担任过董事长。

  提振联赛任重道远

  在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进程中,郎效农是一个重要的组织者和管理者。然而,要想延续近两个赛季中超联赛的回暖之势,提振球迷在反赌打假大背景下对于中超联赛的信心,郎效农的任务不会轻松。

  郎效农首先要面对的就是如何尽快稳定人心,理顺工作结构的问题。据记者了解,近来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发生的一系列人事变动,对中超公司的工作开展有些影响。对此,郎效农认为“现在的工作重点是进一步明确分工,在管理上对中超公司进行完善和发展。”

  中超联赛的商业开发问题,同样是摆在郎效农面前的重要课题。经过前几年的低迷,中超联赛的市场开发从上赛季开始显露曙光,倍耐力、耐克等国际知名品牌纷纷抛出“橄榄枝”。不过,在中国足坛的反赌打假风暴中,这些企业能否对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保持足够的信心,到目前为止还是一个未知数……

  对此,郎效农已经有了充分准备,“足球环境不好,市场开发肯定有困难。不过,我会和大家一起迎难而上。”据他透露,目前倍耐力公司已初步决定将在新赛季继续冠名中超联赛。“虽然我以前没有做过太多经营方面的工作,但我相信中超公司的团队。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中超公司乃至中超联赛的运营就不会有大问题。”

  (本报北京2月8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