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舜天引援遭遇内忧外患 外援一坑要找两萝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03:42  扬子晚报

  在公安部和足协大张旗鼓打黑抓赌的同时,江苏舜天俱乐部正在海南亚泰基地进行一年一度的冬训备战工作。不过,相比历年,今年的联赛对于江苏舜天队来说,将是最为困难的一年。队中主力球员的不辞而别,以及褪去了上赛季“陌生球队”的外皮,舜天2010的中超路可谓难走。而目前摆在眼前的实际问题是,如何让一支内外交患的舜天队丰满其身,赶快拼凑出一支完整的球队,这才是当务之急。

  国内球员,和中超球队差距大

  来到海口有半月之余,舜天也在这里和长春、韩国以及中甲等球队进行了交锋。从战绩上来看,并不落下风。但是,比较阵容,舜天目前的情况只能用残缺一词来形容。去年的主力阵容,走了四个,荣昊、邓卓翔、姚翰林和唐田。而这些人的替补也没能练出来,所以现在舜天队的实力倍受影响。另外,和其他球队比较国内球员的质量,无论从身体还是能力上,都差距很大,在打对抗比赛的时候,个人能力明显处于劣势。其实去年舜天能够保级成功,除了个别队员的出色发挥,球队主要还是依靠整体战术。现在,走了这几名主力球员后,队里的其他球员明显难当重任。

  目前,有五名球员来到舜天队内试训,而从试训的情况来看,能勉强一用的应该是邸佑。这位上赛季裴恩才就一直挂在嘴边的爱将司职边后卫,从位置上来讲,可以弥补荣昊离开的空缺,而他即将成为舜天新赛季第一名内援。

  外援,一个坑要找两个萝卜

  由于前一阶段主帅裴恩才随职业教练培训班赴德国学习,所以舜天引进外援的工作一直靠看录像带来进行。裴恩才回国后,教练组和俱乐部将观看更多外援的资料,不过,由于春节放假即将来临,外援的正式确定也将被放在春节后的海埂春训上。目前,舜天队中只有一名韩国外援朴载弘。这名中后卫在来舜天之前,去过沈阳金德,不过并没有被看中。来到舜天后,朴载弘的表现尚可,俱乐部副总郑明和领队刘平豫都对这名后卫的能力表示了一定的肯定。而且相比可能遇到的水货外援来说,韩国球员是相对保险的。

  虽然在春节前不会再有外援来舜天队试训,但是俱乐部已经确立了一个目标,就是鉴于上赛季外援引进工作中的失误,俱乐部一定要给每个需要的位置准备两名以上的球员,也就是一个坑必须要有两个萝卜候着,不能出现去年那样再差都得留着用的情况。

  新人,戈伟要比荣昊强

  内外援的工作目前遭遇到了瓶颈,不过队内的江苏球员却展现出了可喜的一幕。其中,去年没有机会参加体能测试的小将戈伟的表现格外抢眼。在队内青黄不接的时候,戈伟这位身高超过2米的前锋不但能自己为球队在教学赛中攻城拔寨,而且还能助攻队友进球,脚下活非常细。这样的球员,这样的表现,让舜天看到了希望。舜天俱乐部副总郑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盛赞了戈伟,认为戈伟只要保持目前的发展势头,他绝对能成为国内非常有特点的高中锋球员,甚至进入国家队。而一位专业人士也表示,去年舜天给了荣昊一年的表现机会,荣昊踢出来了,而荣昊的各方面条件还不如戈伟这样有特点。如果舜天早点给戈伟报上名,踢上球,那么用不了多久,戈伟肯定也能踢出来。而且他还有点肯定比荣昊要强,因为他是江苏培养出来的球员,他是没办法像荣昊这样来去自由,洒脱离去的。

  而舜天队中还有不少年轻有特点的球员也在努力,希望在舜天最困难的时候,展示自己的才华。的确,困境中反而是一个机遇。

  (本报记者 张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