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美女老总当选省青联副主席 另捧得最杰出贡献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9: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豫报道 在日前召开的河南省青联十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上,35岁的中超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被选为省青联副主席,同时她还捧得最杰出贡献奖。

  去年,建业以黑马姿态获得中超第三,同时获得了亚冠资格,令外界刮目相看,中原大地,也开始以建业足球为荣。在郑州市河南中州假日酒店举行的省青联新春联谊会上,相声演员范军笑谈“中国足球不中,河南足球就是中”!建业之所以取得如此成绩,和杨楠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这个省青联副主席的荣誉是对她最大的肯定,此前1月参加亚足联亚冠精英培训班时,杨楠也是光芒四射,亚足联主席哈曼对杨楠很是赞赏,并答应杨楠之邀,在合适的时候参观建业俱乐部。

  杨楠是2001年踏入足球圈的,当时担任建业老总,同时还是中甲常委、人称“美女老总”。2005年10月,她一度离开,到建业集团担任采购部经理,冲超成功后,她再次担任俱乐部老总,同时以“副董事长”的头衔执掌建业俱乐部。并在2009年,争取到了举办中超开幕式的权利。这位以曾经的“柯达女神”叶莺为偶像的女性现在对足球已是非常熟悉。

  建业俱乐部总经理+省青联副主席外,杨楠还有很多种身份,她还是全国第九届青联委员、郑州金水区第7届政协委员,2005年4月29日,共青团郑州市委授予了杨楠第十一届郑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而在去年的4月2日,她在中超公司全体股东大会上,不仅成为中超公司新一届监事,还全票当选为监事会主席,成为第一个女性监事会主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杨楠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