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政:06粤浙之战怪异细节 震惊痛心恨不得掐死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4:19  新浪体育
王政:06粤浙之战怪异细节震惊痛心恨不得掐死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13:30,前浙江绿城主教练王政做客新浪体育,与广大网球畅聊足坛反赌扫黑风暴。在公安部最新公布的假球案中,2006年广州与浙江之战被曝涉假。时任浙江绿城主教练正是王政。作为当事人,他有何话要说?在做客聊天中,王政向广大网友公开了自己日记的内容,其中2006年9月9日的记录内容也在新浪网独家披露了。

  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李欣:各位新浪网友下午好,欢迎收看新浪体育视频聊天。我们继续系列访谈,最近扫黑、打假的活动当中,新浪体育邀请一系列的足球人来到演播室进行访谈,今天请来了一位特殊的人物。在前几天包括央视、新华社都披露了一场2006年假球,比赛是9月9号,当时是广药队在主场3:2战胜了杭州绿城。那场比赛通过电视、诸多媒体各位网友很熟 视频-前绿城主帅王政聊反赌风暴 揭秘06粤浙之战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悉,当时是几个人操纵了比赛,在场上的队员,绿城有沈刘曦、胡明华。当时指教杭州绿城的主教练是王政。欢迎你来到新浪演播室。

  刚才我说了很长一段,还想说一段,我1年前做随队记者,跟随北京国安训练。应该是96、97、98这三年,我去西北角下,八一队的基地去过几次。好比下午三点训练,我们一般14:15,14:30到,你们住的楼里面,看看前后大铁门有点吓人,早早来到训练场。几次跟各位网友、球迷朋友说,第一个到训练场的就是王政。穿戴整齐拿着球鞋,来了以后,安静的坐着等待队友到来,你是队长、老大哥要起表率作用,虽然说八一足球队不在了,但是有很多八一足球队的人才,包括老国门是非常让我们敬佩的老运动员。还有很多八一足球的风格,八一足球的成绩。非常可惜,八一足球没有了。作为队长八一足球在解散的时候,您内心也很复杂?

  王政:是的。

  首先是没想到,知道这个消息之后,也通过各种渠道,去了解为什么要解散这只足球队呢?反馈来的声音是不一样的。其中最主要的声音还是来自于军队的球队不太适合市场、职业化。但是我又提出来,为什么八一男蓝在CBA当中成绩那么好。这个当时没有人能够解释。

  主持人李欣:没有人能给出一个确切的的原因要解散八一足球。王政是天津人,13岁离开天津,然后去八一体工队,天津人娶了杭州媳妇,很重要的人生十来年是在北京度过的,是军人。按说13岁离开家,在北京也好,现在在杭州也好,口音我觉得你是一点没变,就是天津口音?

  王政:当时一到八一队,大连的多,武汉也不少,广东的球员也不少。

  主持人李欣:大家都是各自的口音吗?

  王政:不是的,当时教练组就提出来必须要学习普通话。我们当时有一个国家体委科研所的教练,孟县伍就是纯北京人,专门给我们开课。

  主持人李欣:先开普通话的课?

  王政:别人都学的挺好。就我,不是不能说,我总觉得天津话也属于北方语系也能听得懂,我人已经离开天津了,我不能够再把我唯一代表天津的特色丢掉。别人学得挺好,老取笑我。有的时候也开玩笑叫我说几句天津话,他们觉得挺有意思。

  主持人李欣:天津话听着挺有意思,有的北方人意思也能理解,妙处也能体会。王政,13岁出来,包括杭州绿城里面有几个天津球员,跟他们讲不要给家乡丢脸。

  看到这儿的时候,我想起另外一个天津人宗垒,那年亚泰到天津打比赛,就把目标瞄准了宗垒了,也是骂的够呛,比赛结束之后,宗垒接受采访当场掉眼泪。不管我是在什么地方比赛,我作为一个天津人没给天津丢脸。足球是老爷们的东西,得有点这劲。

  王政:对。

  主持人李欣:王政在杭州绿城当训练也是有积淀,从绿城退役,当领队,然后接过教练,准备冲中超。04年是第一次带队,当年是拿了第8,05年中甲联赛有点可惜拿第3。06年终成正果,当时是平了建业以后,拿了一分,提前一轮冲上了中超。

  但是就在06年冲上中超整个过程当中有几场比赛,王指导有比较深刻的印象,包括在媒体当中披露出来2006年9月9号广药3:2战胜绿城的比赛。那场比赛因为沈刘曦现在已经被抓起来了,有了他的供认应该说事实已经是大白于天下了。

  作为当时的主教练,您以前抓训练,抓比赛的准备,有没有一种情况的出现使您感觉到,有点奇怪,在比赛准备过程当中,是不是已经有一些特意的安排呢?

  王政:是。

  主持人李欣:就是那年拿第3那年。

  王政:05年的时候,我们上半个赛季表现平平,我们引进了奥兰多队伍经过了调整,在下半个赛季发力。所以就进入了中超的行列。

  主持人李欣:进入一种高速运转的行列,比赛打的很好。

  王政:当时亚泰、厦门和我们,本来是亚泰和厦门应该是板上钉钉能够冲上去的,由于我们的加入,变得竞争非常激烈。对这个前景当时谁也很难做出一个…

  主持人李欣:原来板上钉钉的事,由于绿城的异军突起,又看不清楚。

  王政:对。比赛打到一半首先对亚泰,主场1:3输给它,如果我输了就变成前2名。

  当时这场比赛,整个的过程令我意想不到。在赛后,我专门就这场比赛的几个有争议的点球和俱乐部一起,向足协反映,足协也给予了比较正面的答复,承认这场比赛至少有两个点球没有吹。

  主持人李欣:裁判是明显的误判。

  王政:我现在还记得这个裁判。

  主持人李欣:我估计节目做完,你这个话就该想了,王政这个裁判谁啊,怎么回事。

  王政:第二场比赛也是主场对厦门,而且我都是主场,我0:3输了。我如果那场输了厦门又进入了前2名。

  主持人李欣:这两个机会。王指导我这么问一句,有没有想到主场绊他,您是想输他们,是思想准备不足,是场外影响了结果?

  王政:那时候执教的阅历比较浅,更多考虑场内的因素。

  主持人李欣:没有想到会有场外的那种招。

  王政:对,之后我就深深体会足球比赛不仅仅有场内,还有场外,但是场外我又不了解。

  主持人李欣:也不是比赛这90分钟,这不是这20来个。

  王政:是围绕这场上90多分钟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主持人李欣:这是05年的比赛,下半程有中超的情况下,有两场对亚泰,对厦门都输了。你感觉对厦门出了什么状况?

  王政:莫名其妙,感觉不设防,很容易就进一个,当时我就想不明白,跟厦门也不至于差到这个程度。

  主持人李欣:一下子打3个。

  王政:对。

  主持人李欣:这是05年中超的时候,您印象深刻的两个。等到06年绿城准备再冲中超,媒体披露的是9月9号的那场比赛,在那之前有一场比赛,7月份,比赛结果不正常,是1:2输给了湘军您觉得有什么异常之处?

  王政:按当时的排名来看,06年中甲第一循环最后一场,我们当时是排在第二名,只有我们和湘军这一场比赛,如果我们赢就是半程冠军,湘军是排在最后一名。实力对比我们明显强于对手,但是非常奇怪,就是比赛的前一天,我就感觉到队内的氛围不对。好像球员的注意力没有在比赛。

  主持人李欣:不在比赛上?

  王政:对。在赛前的训练当中,好像队员都在想别的。

  主持人李欣:有点心事重重的意思。

  王政:对。所以我感觉到了,当时就把训练停下来,在训练之后,在场地我没有让全队走,我为这个事情讲了半个小时。

  主持人李欣:就是你感觉到有一些东西存在,你想提醒他们。

  王政:对。

  但是比赛的进程还是令我非常吃惊,开场差不多10—15分钟就连丢两个球。而且丢完球之后,没有可能能赢回来,尽管上半场结束的时候,由后卫扳回来一个球,下半场45分钟根本攻不上对方的半场。

  主持人李欣:感觉输是板上钉钉的事。

  王政:对。

  主持人李欣:王指导带来两本日记,八一真是造人才。一,84年开始,26年了记日记。

  王政:对。84年5月4号,你怎么了解的,

  主持人李欣:记录了26年了,有几十本,今天带来了2本。还有一点,今天看王指导的字,我很有感慨,怎么没有让家人把我送到八一去。有几十本日记,在八一做队员记的成长和生活,现在做了教练以后,记的内容更丰富一些。今天我们打开这个日记本,除了欣赏书法以外,对里面的内容我也很震惊。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是王指导几十年如一日,几十年不拉,天天发生的事情,也有对事情的记录,还有事情带来的感受都如实记录下来。

  这本是06年7月15号,打湘军之后的当天晚上,我能不能念两段。因为这是06年7月15号在客场1:2输给湘军之后,主教练王政在日记里面记的。1:2输给了湘军遭遇了今年最惨痛的比赛,丢掉了3分,丢掉了排名,丢掉了很多。从来到长沙我就有种不好的感觉,在昨天的场地适应训练后,召集了全队把我的想法和不好的感觉告诉了全队,提醒全体不可掉以轻心,不能轻敌,否则失败就等着我们。尽管我自己认识到了,也讲到了,但问题出在我高估了队员的能力,没有把问题讲清楚,谈清楚。谈到他们能理解,把你的忧虑和担心能理解。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您可能更多想,对球队比赛之前,心理状态的调节,有能力欠缺的地方,经验不到的地方,是不是还从自己来总结原因?是7月份的比赛之后。

  王政:这场比赛没有关系到中超之间的对手。

  主持人李欣:刚是第一巡回最后一场。

  王政:我们和对手实力之间的对比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的。所以我更多是从我自身,对我们这只球队的驾驭和把握。是不是我驾驭不了,或者说我驾驭能力还不够全面。当我们面对中甲比赛最后一名的时候,产生的轻敌,这种心理怎么样去尽快给他们消除,叫他们警醒出来,更多从这个层面考虑的。

  主持人李欣:还是想着自己的问题。

  王政:对,自身的不足。

  主持人李欣:这是06年7月15号,第一循环结束的时候。过了2个月之后,已经到了中超关键时刻,06年9月9号,媒体披露的那场比赛广药战胜绿城的比赛。

  我们再把日记翻到9月9号,这场比赛很重要,您是不是准备这场比赛做了很多的工作?

  王政:这场比赛考虑场外要比考虑场内的要多得多。

  主持人李欣:已经逼得你不得不那么想了。

  王政:对。这场比赛之前,很多传闻都集中到我的耳朵里。

  主持人李欣:都有哪些?

  王政:比如说广州会不会渗透我们的教练组。

  主持人李欣:都有这种说法了。

  王政:俱乐部和俱乐部之间有没有联系。我的这些球员会不会想到了,会不会被对手收买,想到了。

  主持人李欣:从俱乐部层面、教练层面、球员层面都想了。

  王政:对。

  俱乐部这个层面,通过跟俱乐部的领导沟通,我们思想非常统一。

  主持人李欣:宋老板说的很清楚。

  王政:是。

  主持人李欣:就是让你放手准备比赛。

  王政:对,光是放手一搏,打出我们绿城的信心。

  主持人李欣:给球员有没有打预防针?

  王政:这个预防针打了不只3针,每一天训练之前,我都有一个讲解,把今天的训练讲,那一周的挂牌我的技战术讲解都压缩了,每天就讲这个问题,这么关键性的比赛,我们应该怎么去面对,我们自身应该怎么去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政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