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开幕式谋划冲喜大制作 国安有意申办讨好彩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09: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日前,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明确表示,2010年中超联赛将照常进行,“中超将停摆”的流言不攻自破。

  中超动起来了,中超球队们都开始了自己的行动,卫冕冠军国安,希望通过申办开幕式,来延续上赛季的好运。与他们竞争的,将是有金牌球市之称的陕西西安。

  2010中超开幕时间是3月20日,在中国足球负面消息层出不穷之时,连走“霉运”的足协和各俱乐部急需一桩喜事来冲冲晦气,举办一次成功的开幕式在这样的特殊时段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那或许将成为一剂强心剂,把中国足球或者俱乐部重新拉回正确的轨道上,而目前北京最有可能成为举办地。

  北京有申办意向

  在北京国安的主场主办新赛季的开幕式,在眼下看来,最符合情理,一是因为国安最有这个客观条件,二是身陷流言中的国安也需要这样一个好的“彩头”。

  上周中,足协向各俱乐部发送了申请举办新赛季联赛开幕式的相关文件,结果北京国安和陕西浐灞两家俱乐部提交了意向书,表示出了申办的意愿。在两地的取舍之中,从足协内部传来的消息是,更倾向于把开幕式的举办地定在北京,一方面是因为国安是上届联赛冠军,在北京举办开幕式会有极佳的氛围;其次,在如今足球圈动荡的时刻,在首都北京举办开幕式,将是联赛重塑形象的一个良好的开端。陕西方面虽然也有意愿,但主动性似乎没有那么强烈,而且在与北京的各方面的比较当中,也处于下风。

  对于国安来讲,成功举行开幕式,何尝不是重塑形象的好事。

  在中国足球最为动荡之时,国安起初很低调,极力想置身事外,不过最终还是难免“被关联”。事情缘起于某媒体爆料称某北方球队用50万贿赂南勇,从而夺得了当年的中超冠军。随后,在众多外界的猜测目标中,“北方球队”都指向了刚刚在09赛季夺冠的北京国安,此后更有传闻说总局将剥夺国安上赛季的冠军头衔。

  事实上,去年的国安之路,似乎从来没有与流言远离。从联赛中期的“内定说”,到现如今的“贿赂说”,苦等了16年的冠军奖杯却让国安始终不得清宁,“流言蜚语自然会有,但流言终究是流言,拿不出任何证据,聪明的人是不会相信的,”在贿赂传闻出现时,国安副总张路显得异常气愤,“如果有任何媒体或者个人在没有事实根据的时候污蔑国安,国安将拿起法律武器与之对簿公堂。”张路说。而在国安屡遭质疑,形象受损之时,举办开幕式或许也能够转转运气。“如果能够举办开幕式,当然是一件好事。”张路说。

  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将于本周初返回北京,届时足协内部将就中超开幕式地点一事进行商讨,按照足协方面的预计,一切顺利的话,举办地一事将在春节前后最终决定。

  高潮将高调亮相?

  目前,国安仍在海埂进行冬训,在2月2日返回北京之前,国安还将打一场教学赛,此后经过短暂的调整,全队将开赴日本,进行海外拉练。一直悬而未决的第五外援人选,也最终敲定,张路表示,签约苏格兰外援罗斯的事情已经基本确定。而最令国安头痛的当属徐亮、王晓龙和吴昊三名内援的引进问题,目前国安和广药、鲁能之间依旧没能达成共识,主要矛盾还是纠结在转会费上,张路也表示,这件事情恐怕只能拖到最后时刻才能有结果。

  需要考虑的还有开幕式的申办问题,尽管已经提交意向,但国安仍有顾虑。“开幕式毕竟不是说办就能办的,涉及到很多方面,因此国安也在考虑。”国安副总张路透露,虽然国安有承办意向,但是还没有最终敲定,因为开幕式会是大型会演,比较复杂,最终是否承办需要俱乐部商讨之后才能定夺。

  国安俱乐部中并不缺乏组织大型会演的能人,倘若国安最终成为开幕式的举办地,那么此前一直在媒体面前公开露面的国安新任总经理高潮,将在开幕式的筹备以及策划中,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在进驻国安之前,高潮曾身为北京高潮有限文化公司的总经理,该公司的主要业务便是承接各种大型文艺汇演,上赛季国安获得冠军之后,曾举办大型答谢晚会,当场晚会就是由高潮一手操办,收效甚佳。凭借高潮丰富的经验和资源,想要办一届出色的开幕式并非难事。

  而在接替李小明成为国安总经理之后,高潮一直十分低调,很少走上国安前台,更鲜在媒体面前露面。有记者想进行采访,也都被婉拒。国安若办开幕式,高潮必将成为主力干将,高调亮相。

  举办开幕式或许是为了讨个好的彩头,国安同样期待新款球衣能带来好的运势。国安在联赛初期的时候,曾一直使用红色球衣,而在1994年,身穿绿色球衣在工体2比1战胜AC米兰之后,绿色便被看做是国安的幸运色,此后作为球衣的主色调,成为国安的象征。2月2日,国安将发布第十款绿色战袍,而装备赞助商也由阿迪换做耐克,球员们也希望新款球衣能够在亚冠赛场上以及新赛季的比赛中,成为国安的“幸运衫”。

  陕西或许将放弃承办

  也许广大球迷对2006年的中超开幕式仍然记忆犹新。能容纳五万人的朱雀体育场座无虚席,昔日的金牌球市再现古城西安。充满浓郁地域文化特色的文体表演,让人领略了三秦大地的雍容厚重,激情如歌。“如果陕西再办中超开幕式,我们一定会办得更好”,这是一位曾经参加06年中超开幕式的主创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一席话。

  但是,陕西承办开幕式的决心,或许将会发生改变。近几天,陕西部分球迷在网站发表言辞激烈的反对帖子,对于陕足投资方、主管领导及主帅朱广沪进行了攻击,这让投资方及主管领导十分生气,情绪受到了影响,“花了钱、花了力气干的事,却未必得到大家的认同,这让我们有点不如放弃的想法。”据说,陕西方面对于承办开幕式的决心并不如刚开始的时候大了,甚至有放弃承办的想法。

  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冷静思考之后,陕西方面的意见又出现了正面的变化,陕西方面的负责人表示,“我们会继续考虑承办的事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