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产业链:进国足得花钱 某将20万如愿入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7:3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随着中国足球职业化的进程,国字号球队也逐渐与“市场经济”接轨,中国足坛也催生出一笔“新业务”——买名额。在“腐烂到根”的中国足球圈,用“黑金”这一政治腐败现象,来形容处处凸显“行政足球”的足协管理部门,非常贴切。近年来,但凡国字号球队有集训或者比赛任务,其名额都已经被明码标价。其中,进国足集训的标价为20万,08国奥“一月游”的门票同样也为20万元。

  随着中国足球成功闯进2002年韩日世界杯,举国上下球迷一片欢腾。可是,一名为冲击世界杯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将却高兴不起来,为什么呢?是钱给闹的!即便他有实力有名气,也拿出了8万元打点一切,却依旧落选了国足参加韩日世界杯的大名单,而这位老将的落选让人们大跌眼镜。正是由于价格因素,国足近几年常常有“黑马”杀入,却又很快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而那些实力派的老将,则渐渐淡出国家队。对于国足目前的现状,那些老将们也已经淡然,“让我进国家队我还要出钱?我还真的没那么贱!”

  有道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国家队这根上梁逐渐倾斜后,国奥队这根下梁也就慢慢被腐蚀。即便是举国重视的北京奥运会,也避免不了被腐朽的危险。08国奥队的整体框架已然不是秘密,可是2008年6月7日,进驻香河基地的那一批国奥球员中,却有一名北方球员“极其扎眼”。因为有世界杯预选赛的任务,当时有一批国奥球员以及超龄球员都在国家队参加比赛,而那一次入选国奥集训名单的一共有20人。在20人中,19名球员已经在国奥训练长达1年以上,可是这名球员仅在2008年初才初次入选国奥名单,当时就有国奥队员如此评价他,“水平业余,也就是来走个过场吧。”可是,为什么这名球员能够进入最后的冲刺名单呢?说到底,还是钱在作祟。当时因为这名球员已经准备同俱乐部签约,如果能够披上“国奥奥运最终集训球员”的光环,他将从俱乐部得到更好的待遇。因此,他的经纪人四处为他联系进入国奥集训的机会,最终得到的报价为20万。当这名球员的家人得知这个价格后,都吓了一大跳,并希望能够价格有些下降。殊不知,这个名额却已经有人抢着买了,因为另一名球员也开出了10万元的价码。最终,这名球员咬牙拿出了20万元,他也如愿入选08奥运最终集训名单,虽然只在国奥队呆了26天时间,可这次国奥集训之旅已经让他的身价飞涨。国字号黑金长此以往,也难怪成绩始终无法提高。 特约记者 叶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足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