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引进外援罗斯略占上风 赴日侦察敌情寄望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0: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距离亚冠的首场比赛不到下一个月的时间,中超BIG4也进入了亚冠准备的最后冲刺期。无独有偶,他们全部选择了赴海外拉练,鲁能向西,京长豫却选择了东游。

  上赛季冠军北京国安是最早定下前往日本拉练的球队。在去年联赛开始之前,国安曾前往韩国进行海外拉练,当时执掌帅位的是韩国人李章洙,不过国安在韩国的拉练并没有带来好运气,在随后的亚冠比赛中,国安铩羽而归。今年再次出征亚冠,作为中超新科冠军,国安也想有所突破,之所以将海外拉练的地点定在日本福冈,是为了更好适应日本球队的风格,以及就近收集对手资料,他们已经将J联赛川崎前锋队视为小组头号劲敌,川崎前锋是J联赛攻击力最强的球队,最近又引进了稻本润一,让国安不得不小心,“我们会在福冈和一些日本俱乐部交手,也会去周边城市打一些比赛。”国安领队吕军表示。“去日本拉练应该比去韩国好些,首先是日本的硬件条件比较好,而且日本球队的踢法也比韩国更讲究技术一些,与他们热身更有针对性。”国安队员说。

  目前,国安仍在昆明海埂进行技战术演练,董事长罗宁表示,今年在海埂的集训是为国安重新打造属于自己的战术风格,经过这一阶段的集训,达到了比较满意的效果。另外,一直悬而未决的第五外援选择问题,在这个月末也会有明确结果。如今在国安队中试训的外援仅剩下波兰中卫帕沃一人,不过从多方面反馈来看,此前在队中试训的苏格兰国脚罗斯略占上风,倘若最终签订罗斯,后者也将直接前往日本与国安会合。按照计划,国安将于2月2日返回北京,6日出发前往日本福冈,预计在大年初三返回北京。

  一直在海埂备战的河南建业也将在下月初前往日本拉练,建业希望赴日本拉练期间完成引进一名强力前锋的计划。

  亚泰主帅沈祥福结束了在德国的教练员培训,已经返回海口和球队会合。亚泰海外拉练的第一站定在韩国,球队将于2月11日前往韩国,春节之后,由韩国直接前往日本茨城县,备战将于23日打响的亚冠首战,对手是强敌鹿岛鹿角。

  除了亚冠四强之外,天津泰达和陕西浐灞等球队也有海外拉练的计划。泰达主帅阿里·汉此前表示,海外拉练的地点可能会放在西班牙或者土耳其,如果都未能成行,可能会前往韩国进行拉练。陕西方面原本计划到南非进行拉练,但是考虑到安全问题及难寻热身对手的关系,他们放弃了南非之行,目前仍在上海集训的陕西队也可能在稍后赴日本或韩国拉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