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再次公布扫黑进展 南杨张被刑拘广药又曝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9:09  京华时报

  昨天,公安部第4次公布足坛打击假赌黑案件的进展,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及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健强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同时,公安部还确认足协联赛部原工作人员范广鸣等人通过商业贿赂买通球员,共同参与操纵了2006年中甲广州医药对浙江绿城的一场比赛。

  >>进展

  南杨张已涉嫌犯罪

  先被定性为传讯

  南勇、杨一民、张健强被传讯到昨天已12天。

  1月21日公安部公布案情时,宣称南勇、杨一民协助“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此时用语仅为“依法传讯、到案接受调查”。22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足球管理中心人事调动大会上,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仍谨慎地称南勇、杨一民、张健强3人定性为“协查”。

  对此,京华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新亮解读:“传讯不能超过12个小时,但公安机关可以连续传讯,也就意味着南、杨、张在这段时间处于连续传讯阶段。当时公安机关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线索,但仍处于调查阶段。”

  强大威慑下招供

  据知情人士透露,地处沈阳北郊的祥宇宾馆,就是反赌大潮的漩涡。南勇和杨一民此前被安置在这里接受调查。在专案组的强大威慑下,南勇、杨一民1月25日招供,并交待了很多问题。1月26日,专案组撤离祥宇宾馆,南勇、杨一民也随之迁走。这意味着案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进入实质阶段。

  奥委会职务被免

  随着公安部进一步掌握的南勇、杨一民、张健强3人的涉案情况,在公安部昨天正式公布的案情进展中,明确用词为:“足协原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及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健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王新亮律师说:“依法刑事拘留是指目前公安机关已正式进入了刑事司法程序,公安机关已掌握涉案人员犯罪的初步证据,并限制了嫌疑人的人身自由。”

  南勇被刑拘,目前第一个影响已经显现。昨天,中国奥委会第8届委员会审议并表决了人事变更提案,与会代表一致通过,其中包括“南勇不再担任委员”。

  本报记者 孙永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