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扫赌风暴刮向高层官员 距离收官阶段还有一定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09  千山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自从南勇、杨一民“出事”之后,坊间的各种传言已经满天飞,甚至有了总局高层官员被“双规”的消息。虽然这样的消息是否属实还有待进一步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这次的足坛扫赌风暴绝不仅仅是针对纯粹的足球圈,一些昔日与足球圈有关,即使如今脱离了足球圈的人也很有可能接受调查,其中就包括一些前足协高层官员。

  据悉,此次足坛扫赌风暴发展到目前的状况,已经出乎了有关部门的事先预料,也就是说经过不断的调查、举报发现,涉及的人员已经越来越多,甚至超出了他们的想像。事态发展到现在,已经与原来最初的情况有一些变化,最初是只要涉案的就全部不放过,但目前因为涉及人员实在太多,只能暂时改变方向,因此目前进入了“抓大放小”的阶段,也就是只抓“大鱼”,众多“小鱼”则全部备案。

  正是因为大鱼越来越多,而且有的很多“鱼”目前已经不在足球圈,或者只是因为与足球圈曾经有关,这也让这次足坛风暴的外延不断在扩展。尤其是在南勇、杨一民被带走协助调查之后,除了足坛内部人士之外,一些圈外人士也在调查之中。

  一个最新的消息是,个别前足协官员、而且是原来在足协属于中层干部以上的官员已经被列入调查范围之中,从一些细节来看,风暴距离收官阶段还有一定的距离。

  南勇、杨一民、张健强3人“失踪”的消息见诸报端的当天,薛立、林晓华就召集足协中层开了一次内部会议。在那一次会议上,除了明确南勇、杨一民原来的分工由薛立、林晓华承担外,薛立还特别提出,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紧急的公务,近期足协中层及各部门的工作人员最好都不要离开北京。看上去,这似乎是在足协高层出事后的临时举措——动荡时期,最好原地待命,但很快,足协官员们就意识到,可能还会有人步南勇、杨一民的后尘。去年年底,崔大林就曾在足协内部会议上提出,为了筹备足代会,南勇近期就别出国了。回想起来,从那时起,南勇的行动实际上就已经受到控制了。国足出征越南时,临时改派林晓华督战,正是因为南勇已经走不了了。

  现在又有足协中层受到了类似“待遇”:不得离京,更无法离境。在某一未知时刻,某一位或某几位足协官员又被警方带走,那将不是什么意外。0126A1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