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杯赞比亚死于点球大战 徐弘急盼詹姆斯早日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在非洲杯四分之一比赛中,大连实德外援詹姆斯代表的赞比亚队与尼日利亚队苦战120分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输给对手。结束了非洲杯之行的詹姆斯将即刻返回大连,因为主教练徐弘十分希望他能够早日与球队合练。

  2010年安哥拉非洲杯四分之一决赛,D组头名球队赞比亚迎战C组第二名晋级球队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经过120分钟的鏖战以及点球大战,非洲雄鹰5:比4击败赞比亚晋级本届非洲杯半决赛。双方在常规赛90分钟以及加时赛30分钟,都破门乏术,均无建树。最终依靠点球大战,决定了尼日利亚晋级的命运。大连实德队外援詹姆斯在比赛中再次首发,不过他在第68分钟,被队友马尤卡替换下场。这样,詹姆斯结束了非洲杯之行,他在本届世界杯上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已经成为赞比亚国家队的主力前锋。

  詹姆斯即将与今日与大连队会合,因为他知道大连队十分希望他能够早日归队训练。去年年末,詹姆斯归队的时候,向实德俱乐部提出要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主教练徐弘对此事十分支持,不过他向詹姆斯谈到新赛季大连队的任务和成绩压力,詹姆斯表示他清楚,大连队新赛季要有所作为,已经不是2009赛季那样,保级就算完成任务。因此他表示,赞比亚国家队的非洲杯之行一结束,他就即刻启程回归大连队。

  今日随着赞比亚国家队打进了非洲杯的淘汰赛中,大连队对詹姆斯的表现十分关注,俱乐部工作人员也通过电话与詹姆斯取得了联系,向他表示祝贺的同时,也询问他征战非洲杯的感受,以及赛事安排等问题。

  目前大连队另一名外援安贞焕一直跟随球队在训练,在年轻人员较多的大连队中,两名外援的分量和位置都十分重要,其中詹姆斯已经是大连队进攻的核心力量,上个赛季他在中超联赛中的突破已经达到51次,是中超这项指标的第二名得主。大连队的进攻往往都是依靠詹姆斯在前场的突破而形成的,因此在冬训期间,徐弘十分希望詹姆斯能够早日回来,大连队要磨合以詹姆斯为主的进攻体系。

  在安贞焕体能和状态都下降的情况下,29岁的詹姆斯才是大连队最里不开的外援。因为有詹姆斯的存在,大连队在引援上重点寻找中后卫和后腰的选手。在詹姆斯代表赞比亚国家队打进非洲杯淘汰赛后,徐弘还让翻译与詹姆斯取得联系,了解一下詹姆斯的状态和身体情况,在送去支持的同时也送去了一份关心。

  大连队也于今日起程前往高原昆明冬训,他们结束海口集训再次上高原,完全是因为徐弘需要在海埂继续亚足联的A级教练培训班。因为中超联赛新赛季推行准入制度,徐弘必须在新赛季到来之前,拿到A级教练资格证书,为了保证球队训练和徐弘的学习两不误,大连实德俱乐部将下一阶段的训练安排在昆明海埂基地。这样徐弘可以一边参加学习,一边关注和指导球队的训练。

  詹姆斯也将于近日在昆明海埂基地和大连队会合,这是这名非洲球员第一次上高原训练。2010年的中超新赛备战,对于詹姆斯来说,将是从高原开始的。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