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 南勇落马是因为“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33  都市快报

  原一把手“被抓”第天

  原中国足协一把手南勇被警方传讯早已得到了证实,然而他到底“犯”了什么事,到目前为止尚没有权威的说法。记者经过多方了解获悉,南勇落马与赌球无关,其性质是“腐败”。

  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

  媒体普遍猜测,南勇出事的导火索,是2006年与中超赞助商爱福克斯存在权钱交易被人举报。前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昨天分析,南勇、杨一民落马,主要原因在于“中国足球大大小小事情的决策,都只有这么几个人制定……权力失去了约束、控制和监督。”

  据了解,2006年,南勇与爱福克斯签订600万欧元的赞助合同,但直到2007年第二季度,爱福克斯才将第一笔冠名费600万元人民币汇至中超公司,余下的5000余万元一直未付。当时的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力主对簿公堂提起诉讼,但南勇以爱福克斯正在筹款为由,建议推迟打官司。官司开打后,足协方面发现原来签订合同的代理公司已转让过一次,新的公司随后也破产了,5000万元的巨额冠名费就这样消失了。

  当初与南勇携手合作搞掂爱福克斯赞助中超的,是一名叫做白川的比利时华人,此人与南勇存在多年的合作关系,早在2002年年底,他还与南勇联手敲定阿里·汉出任中国队主帅,其中也被认为有猫腻。

  疑接受中超球队巨额贿赂

  山东齐鲁电视台昨天的一则报道格外引人关注,据称,“南勇收受了北方某夺冠球队50万贿赂,钱是分了3次打过去的。”内容究竟是否属实,电视台称还得看接下来警方的调查结果。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足协官员发财的渠道很多,像南勇、杨一民这样身份的人,不可能参与赌球,而只要靠手中的权力即可财源滚滚。足坛名宿陈亦明表示:“当初杨一民负责冬训,他要求每年球队必须去昆明海埂集训,海埂条件很差,但每个球队都要交几十万,里面有没有交易不是明摆的事情吗?”

  据披露,中国足球自下到上形成了一个“灰色资金链”:球员进贡教练——教练进贡足协领导——足协领导委任主帅——主帅挑选球员。就连中国国家队,也是明码标价,入选国家队至少需要20万元,有一个球员只送了8万元,被认为不懂行情,最后被淘汰出队。

  特约记者 舒桂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