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足协上班首日感感觉挺好 避谈中超联赛何时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7:52  新闻晨报

  “啊!”足协办公区外,意外撞个正着的那一瞬间,晨报记者和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不约而同地低声惊呼。

  25日是韦迪上任后的第一个正式上班日。早上七点多,距离正常上班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当记者来到足协所在的东玖大厦一楼时,那里已经聚集了四五名记者,之后人数更是越聚越多。大家都想来看看,这个足协新“掌门”将给中国足球带来怎样的新气象。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眼看已经八点半了,不少足协的工作人员已陆续现身,如新闻发言人董华、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等,可足协新“掌门”却迟迟没有现身,于是记者决定上楼一探究竟。避开看门老大爷的“法眼”,从地下停车场乘坐电梯,记者直奔七楼,那里是足协领导的办公区。

  这里静悄悄的,在隔断办公区和电梯间的门上还贴着“此玻璃门已坏,请走右边门”字样的告示。正当记者打算推门而入时,门内突然出现了两个人。走在前面的,是足协综合部主任刘殿秋,而后面的那位,正是韦迪!

  此时是上午8:43。令记者惊讶的是,上任后的首个上班日,韦迪如此早就已到岗。而让韦迪一愣的是,在这个足协禁地居然也会遭遇记者的围追堵截。从2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宣布对其的任命,到周六前往足协和各部门负责人面谈,再到今日,短短不到72小时,韦迪已经深刻切身体会到了中国足球所受的关注。

  只是,这个足协新“掌门”并没有因此而给记者脸色看,或是就此摔门离去。他从容一笑,抱歉道:“对不起,我赶着去总局开会。”当天,是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的报到日。当中国足坛的扫赌反腐风暴愈刮愈烈之际,被总局钦点来接这个“烫手山芋”的韦迪,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尽快与上下级间沟通。

  再次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请求,韦迪正准备匆匆离去,此时听见记者问他第一天正式上班的感觉如何,他笑着回头说道,“感觉挺好的。”那么,他是否认为上任后最重要的工作是让原定于三月开打的中超联赛正常进行呢?“我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先熟悉情况。”这也是他自接受任命以来反复强调的。

  记者本就没有奢望韦迪能说出什么豪言壮语,毕竟临危受命只有短短三日,从熟悉的金牌大户项目,突然转到一个复杂的“市场化”的焦点项目上,即便是学院派出身、有过辉煌成绩,韦迪也一样需要足够的时间去进入角色。

  记者通过这三天来的连续跟踪观察发现,无论遭遇怎样的围追堵截,韦迪都能保持从容的笑容,同时表现得务实、低调。这个足协新“掌门”已给外界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当然,这还远远不够。  □晨报记者 陈 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