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精神暗示联赛照常? 实德总经理称影响也有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04:09  半岛晨报

  在警方没有完全公布案情之前,谁也无法预料,本次扫赌、打假、反腐的行动到底会波及到什么范围,因此,今年联赛是否会被迫停摆,成为了近期人们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从崔大林为足协开会时所透露的内容来看,今年联赛仍将照常进行。但也只能说,联赛基本不停摆。毕竟,崔大林所代表的也只是体育总局。万一日后有太多俱乐部都被牵扯进来,联赛不停也得停。

  总局精神:联赛照常

  前天崔大林代表总局进行新闻发布时,特意提到已成立全国足球联赛赛风赛纪综合治理协调领导小组,其职责就是加强对联赛的监管,加大对非法行为的预防和打击。“加强监管”意味着,联赛将不会停摆,只不过,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乌烟瘴气了。据了解,在为足协开会时,崔大林更是明确提出,今年中超、中甲联赛都要照常进行。体育总局已经定好了大的方向,接下来一个主要的技术问题就是,如何处置广州、成都这两支涉假球队了。崔大林的公开表态是“严肃处理”,这被外界解读为“必须降级”,现在已有传闻称,为保持中超规模,东进、东亚这两支中甲球队有可能递补晋级。

  “有影响也是好影响”

  此前不少俱乐部都担心,今年联赛能否如期进行。去年年底,足协曾非正式地通知各俱乐部,做好3月20日中超开战的准备,但现在,连南勇、杨一民都被警方传讯了,联赛会不会受到更大影响,是各俱乐部完全无法掌握的。为此,有些俱乐部都已经放缓了引援脚步,万一签下了新外援但又没有联赛可打,损失就太大了。不过,也有俱乐部不去考虑这些,实德总经理元万中就表示,变数虽然很多,但实德肯定会脚踏实地,正常备战。“可能有人害怕签了外援联赛却停了,但反过来看,联赛如果正常打,你是不是把什么工作都耽误了?”元万中称,出了这么多事,对整个中超肯定会有很大的影响,但影响不全是坏的,“以后足球环境更好了,大家信心更足了,这不就是好影响吗?”

  (高级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