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死守两年丑闻再被揭出 绝大多数球员年龄涉假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得到证实,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桩重点案件的事实,辽宁省公安机关专案组日前依法传讯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也到案接受调查。

  “杨一民绝不可能涉赌”

  杨一民被带走还是令足协人员颇感惊讶,而他被带走很有可能是因为他与地方教练的关系让他惹了麻烦。

  杨一民出生于1956年,他当初之所以能进入中国足协,靠的就是自己专业的知识,杨一民在北体大期间著作颇多,他写的《足球教练训练》是中国足坛考教练资格证书的必修课。足协一位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杨一民很不容易,当初他一个人挑着背包从安徽到北京,一个地方球队的门将到今天这个地步很不容易。”

  “杨一民绝不可能涉赌,因为他在平时聊天时根本说不清楚盘口、水位的事情。”足协内部一致认为杨一民可能是因为和地方教练的关系让他惹了麻烦,因为最近有一位和他关系密切的教练(贾秀全)被警方协助调查,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某专业体育报采访时表示:“可能是这名教练交代了一些对杨一民不利的事情。”

  足协严防死守多时的绝对丑闻

  中国球员绝大多数都是假年龄

  这是一个被中国足协“严防死守”了多时的内幕,这是一个同样令人震惊的丑闻——两年前,公安部曾对中国足协相关官员对球员年龄造假一事进行过调查,痕迹专家最终给出了鉴定:中国足协存档的球员骨龄照片存在着大量的造假行为,大多数照片都是伪造的,这意味着绝大多数中国球员都在用假年龄参加比赛。

  中国足球假年龄的问题很严重,“我的一个队员,足协给我打招呼要我把他的年龄从70年改成71年,他就能参加亚青赛,我说我不做。但后来不知道足协怎么把他的身份证改成了71年的,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陈亦明说。

  另一位搞青少年培养的前著名球员则向记者透露,“如果不是特别突出,改年龄是需要钱的”。阎世铎曾严肃批评中国球员改年龄的恶习,到了谢亚龙时代,这个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更突出了,足协领导起初感觉是地方队在上报队员年龄时候,有造假行为,于是调出足协存档的骨龄照片进行分析。分析后发现,从足协监督制作的骨龄照片来看,没有丝毫问题。

  由于接到过一些小球员家长反应,有足协工作人员就修改队员年龄进行收费。最终足协求助于公安机关,在公安部的配合下,对所有存档骨龄照片进行了鉴定。公安机关最终鉴定出惊人结果,这些存档照片大多数都存在人为造假的痕迹,经过详细调查,注册办一工作人员承认了对这些照片造假。这些存档照片不仅有国字号球员,还包括全国各地的青少年球员。

  按圈内“传统”,如果不改年龄,以真实年龄与改过年龄的球员竞争肯定会吃亏。一位知晓内情的教练告诉记者,虽然改年龄的费用按人头计算并不多,但因为是普遍现象,累积起来的数字非常惊人。按足协的数据,前几年中国每年注册的青少年球员多的时候每年能到几万,这笔钱哪里去了?这与当年裁判们被内部处罚后到底上交了多少钱一样成为一个永远的秘密。惟一可以确定的是,中国足球大多数球员都在使用假年龄参加比赛。本报记者 张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