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时“请”走足协三领导 赌球黑洞到底多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7:02  北京晚报

  南主席,警方有请  本报讯(记者李立)上周五傍晚,中国足协一把手南勇和副主席杨一民突然接到通知要去体育总局开会。此后,他们两人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足协的工作人员再没有得到过他们的相关消息。他们到底去了哪里?答案在昨晚揭晓。昨晚,国家体育总局证实,南勇、杨一民和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已被公安部门带走,要求协助调查赌球事件。南勇和杨一民的工作暂由副主席薛立和林晓华接管。  

  南勇的“失踪”耽误了一堆早已确定的日程。上周日国足和越南队比赛,他应以代表团团长的身份随队出征,但最终赶到河内的却是林晓华。本周一,原应召开的女足工作研讨会临时被取消,原因就是南勇和杨一民都没到足协上班。昨天,按原定计划,中国足协应在南勇的主持下召开亚冠联席会议,但是主持人变成了林晓华和薛立。另外,由于没有南勇的签字,目前国家队参加东亚四强赛的集训名单也迟迟无法确定。  

  去年11月1日,足协工作人员范广鸣就是这样突然“消失”的。直到11月5日,公安部门才传出消息,范广鸣已被警方请走,协助调查赌球事件。  

  昨天中午,中国足协召开紧急中层会议。会议决定,薛立暂时负责足协内部事务,林晓华暂时代理杨一民原来负责的工作。J148   

  同时“请”走足协三领导  赌球黑洞  到底多深

  南勇——国足涉赌?  

  据悉,现在南勇的办公室已被查封。昨晚,相关人士分析,南勇被带走的原因可能有两个,爱福克斯的事情是最关键的因素,而国足涉赌也有可能。  

  爱福克斯是2006年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但至今仍欠着足协一屁股债。这份合同,代表足协在上面签字盖章的就是南勇,整个谈判过程也都由南勇具体负责。另外,在足协与爱福克斯签订合同之后,足协才与香港一家中介公司签订代理合同。时间不对,让这份合同增添了更多的疑问。  

  至于国足涉赌,早有传闻。毕竟此前几年,国足挑选的比赛对手常让人非常意外。南勇是否牵涉其中呢?  

  杨一民——受了贾秀全牵扯?  

  杨一民被带走实在让人感到意外。在很多人看来,这名北体大的博士生导师最没可能涉赌。熟悉他的足协工作人员说:“今年年初跟一些中超俱乐部老总吃饭时,他连‘盘口’、‘水位’都闹不清。”  

  经过推测,大家纷纷认定杨一民此次被请走协查应该是和贾秀全有关。据悉,杨一民和贾秀全私交非常不错。而这几天,贾秀全确实在大家眼前“蒸发”了,所以足协内部就认定很可能是这个环节出了问题,所以杨一民才被请到公安部门去协助调查。  

  张健强——和赌球有关?  

  除了两位大领导,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也被带走协查。他又是因为什么呢?  

  从10年前担任女子部主任起,张健强工作一直勤勤恳恳。熟悉他的足协工作人员推测,可能是由于他和范广鸣关系不错。张健强也曾在私下谈论过盘口,赌球是张健强被请走的最大可能。  

  赌球的黑洞到底多大?中国足协到底牵扯进了多少?我们只能慢慢等待答案浮出水面了。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勇 赌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